时间:2017-09-07  来源:029mht.com  作者:猕猴桃妹妹
 

 

产业扶贫是贫困户脱贫的重要路径,没有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很难脱贫;缺乏产业支撑,脱贫难以持续。给钱给物只能是救急解渴,兴办产业才能开流活源。通过产业扶贫来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已经成为舒城县棠树乡当前脱贫工作的一个重要手段。

张正傲为棠树乡窑墩村人,四十多岁的他多年在外打工闯荡,由于他本人和妻子同为残疾,家庭收入较低,务工也处处艰辛,他便思考着回家发展养殖产业,2014年他购买了几只羊,在乡政府和各方的帮助下,并通过他自身的耐心坚持和不断探索,经过不到3年的饲养繁殖,湖羊养殖规模逐渐发展壮大到将近百只。在养殖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张正傲认为,“自己生活好了不行,大家发展才是真正发展。”于是,在乡政府的协调帮助下,张正傲于2016年底与村里其他生活贫困的农户商定了这样一个协议:将他家的部分繁殖种羊寄放到各个有发展渴求的贫困农户家里养殖,年底或第二年年底将种羊归还张正傲,所产小羊羔无偿赠送与农户养殖,张正傲还手把手的教他们养羊的技术。张正傲说,“在政策的扶持下,领导的关心帮助下,我将会抓好机遇,继续努力扩大养殖规模,专研科学养殖,大力发展合作社和养殖家庭农场,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通过养羊,张正傲不但摘掉了“穷帽”,更摇身一变成为棠树乡响当当的湖羊养殖大户,贫困户致富带头人。

在棠树乡,像张正傲这样的依靠产业脱贫并发挥模范作用先富带后富的典型还有很多,为实施精准扶贫,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帮扶,不断增强农村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棠树乡在决战脱贫攻坚中重点突出产业扶贫,让产业发展成为撬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强大杠杆。乡党委政府想方设法,积极创造条件,发挥脱贫致富能人榜样作用,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发展产业意愿的户均有一个脱贫项目,让贫困户充分发挥自我脱贫本领,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人口自我发展,使国家的扶贫好政策带着贫困户真正的走上致富路。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江苏耿车:废品小镇割肉转型,拯救生态走绿色之路

上一篇:南宁政协考察金花茶产业示范区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9-07/9588.html

本文标签:

猕猴桃画报

more

猕猴桃农村合作社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