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6-20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周至猕猴桃

 眼下正是桃子成熟的时节,但眉县的果农面对又大又甜的桃子却满脸愁容。 6月 15日,笔者走访槐芽、横渠等镇时发现,当地桃子价格走低不说,销路很不畅,大约有 150多吨的油桃和水蜜桃没有卖出去,果农为此十分焦急。

眉县现有鲜桃栽植面积 0.35万亩,主要分布在横渠镇、槐芽镇、汤峪镇、齐镇。今年由于雨水较好,鲜桃获得丰收,预计总产量达 5300吨。然而,果农却面临卖果难的尴尬。在槐芽镇保安堡村鲜桃收购点,笔者看到,往年红火的市场上仅有零星几辆车在装箱。鲜桃种植大户陈小虎说:“桃大面积成熟以后,客商每天只收七八十筐,不少果农为抢筐子早上三四点就起床。如果卖不了,太阳一晒桃子就发软,掉地上就坏了。”陈小虎家有 15亩桃园,他算了一笔账, 15亩鲜桃光施肥、打药、雇人作务等,一年下来就要投入 2万多元,今年桃价低得可怜,批发价最低每公斤才七八毛钱,根本就是赔着卖。

甘肃客商权学红说:“桃子不耐存,在路上一颠簸就有一小部分烂掉了。就这,有时候一块多钱一斤收购的八九毛钱烧手卖”。相对来说,今年全国鲜桃市场总体不行,去年一车多多少少能挣一点辛苦钱,今年赔钱的时候多。据眉县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卖桃难不是个别现象,眉县横渠镇、齐镇等地方同样面临鲜桃销售难的问题,目前约有 150吨鲜桃等待客商收购。

在这里呼吁市民,如果您有鲜桃销售门路,或者有鲜桃购买需求,不妨联系种植大户,为辛勤劳作的果农解决燃眉之急。(槐芽镇陈小虎联系方式: 18391750317, 横渠镇苏晓强联系方式:18700752689)(米静 赵宝琦)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软枣子猕猴桃项目点亮鸡冠山乡致富新希望

上一篇:眉县30余万斤鲜桃盼客商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6-20/4364.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