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6-20  来源:中国猕猴桃论坛  作者:奇异果

 6月7日,记者在铁岭县鸡冠山乡长寨子村软枣子猕猴桃种植基地看到,技术人员正在田间地头量尺寸定标杆,准备为软枣子猕猴桃的种苗制作保护支架。扈恩香正在和他们一起工作,用锤子钉、用尺量,忙得不亦乐乎。

扈恩香今年52岁,是长寨子村村民。她的丈夫张少俊动手术后丧失劳动能力,二人还供养着79岁的残疾叔叔,一家靠10亩地种玉米生活,特别困难。今年鸡冠山乡开展软枣子猕猴桃产业精准扶贫工作后,扈恩香家被纳入其中。现在项目刚刚启动,她家已经拿到了每亩地500元的土地流转资金,挣了3000多元的工资,等到项目实施后还能得到分红。扈恩香说,“家里的10亩玉米地去年一年才收入1万块。家里有病人,我必须照顾,无法外出打工。有了这个项目,我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了,好日子有盼头了。”

铁岭县鸡冠山乡副乡长李向荣介绍,为了保障产业扶贫项目顺利实施,鸡冠山乡成立了精准扶贫及农业产业化改革领导小组。为保证合理使用专项资金、防止违纪行为影响项目实施,又成立了财务监督管理小组和纪检监察小组。在改革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鸡冠山乡成立了科技产业扶贫协会。协会领办铁岭北纬四十二度生态农业种植有限公司,负责生态产业扶贫基地的建设。经过一年多的考察调研,今年春天,以种植软枣子猕猴桃为代表的生态农业产业扶贫项目正式实施。

鸡冠山乡产业扶贫协会与全乡没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0户签订协议,将每户1万元共计200万元的精准扶贫资金注资到铁岭北纬四十二度农业种植公司,实现对公司的绝对控股。北纬四十二度公司以每亩500元的价格集中流转土地500亩。北纬四十二度公司与沈阳三味农业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合作开发软枣子猕猴桃项目。三味农业公司负责提供种苗、棚架、滴灌、有机肥等设施和生产资料,北纬四十二度公司负责提供土地资源和田间管理。项目还引进沈阳农业大学、铁岭农业技术学校、辽宁省软枣子猕猴桃协会进行技术支持,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据鸡冠山乡扶贫办主任周广政介绍,软枣子猕猴桃3年见果,5年丰产,每亩产量最高可达2000公斤。目前省内软枣子猕猴桃市场行情是每公斤60到120元不等,亩效益可超过10万元。果实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果冻、果脯、果酱和饮料,提高附加值,并可提取维生素等物质。以最保守价格估算每公斤10元,丰产期亩产2000公斤,亩效益可达到2万元,500亩合计1000万元。根据合作开发协议,前3年套种农作物收益全部归北纬四十二度公司所有,以套种300亩有机小米为例,可获销售收入60万元。北纬四十二度公司扣除生产成本和必要费用后,按照贫困户入股情况进行分红.前3年人均可增收900元以上,3年后可实现人均增收3000到5000元。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优先在基地内打工,每年人均可收入1000到2000元。(铁岭日报 记者董震)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宜宾兴文万亩猕猴桃 今年产量预计达1500吨

上一篇:眉县150吨鲜桃急寻买主 批发价每公斤七八毛钱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6-20/4359.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