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4-28  来源:  作者:

 在中国,有很多很奇特的事情,比如说,名人的故乡。

由于名人背后蕴藏的巨大经济价值,以及随之配套开发而来的政绩工程,历史文化名人之争经久不衰,始终是人们茶余饭后的一个话题。

从李自成墓到曹操墓,从李白故里之争到如今的赵云故里之争,如此延续下去,估计下次再又闹出来一个关羽故里、张飞故里之争也有可能。真是让人好笑。为什么会扯到这个话题呢?当然还是跟咱们的猕猴桃有关。

网上流传的中国猕猴桃之乡说法甚多。

很多网友都被搞糊涂了,不禁要问,中国猕猴桃之乡到底是哪个地方?要想知道这个答案,首先要了解中国猕猴桃都生长在什么地方,他们是:

一是大别山区,河南的伏牛山、桐柏山;

二是陕西秦岭北麓(主要是宝鸡市眉县和毗邻的周至县);

三是贵州高原及湖南省的西部;

四是广东河源和平县。

五是四川省的西北地区及湖北省的西南地区;

六是浙江江山。

这六大产区都盛产猕猴桃,并且各有特色。

比如说:四川省广元和苍溪盛产“红心猕猴桃”,被称为“红心猕猴桃之乡”。并且蒲江猕猴桃也被授予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称号。

浙江江山猕猴桃种植面积大是全国猕猴桃生产基地县。

陕西秦岭北麓(主要是宝鸡市眉县和毗邻的周至县)种植猕猴桃的历史最为悠久,种植面积也最大,被称为“中国猕猴桃之乡”。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

广东河源和平县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猕猴桃生产县。

河南的西峡猕猴桃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该县也获“猕猴桃之乡”称号。

所以,但从种植规模上来讲,陕西的猕猴桃种植规模最大,历史最为悠久,当之无愧可以成为“中国猕猴桃之乡”。

但要从其他的特色方面来说,其他几个地方也可以被称为“猕猴桃之乡”。

所以,是哪个地方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给我们提供最好吃,营养最丰富的猕猴桃,能否获得群众的喜爱,这才是各地需要下大力气的地方。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中国猕猴桃之乡”河南西峡推介猕猴桃产业

上一篇:中国大山里的野果子,竟然被老外卖成了进口洋水果!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4-28/4197.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