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4-28  来源:  作者:

 “全世界猕猴桃属有63个种,我国有59个种,43个变种,而西峡有57个种,38个变种。”近日的推介会上,西峡县官方介绍,该县自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研究和发展猕猴桃,是我国猕猴桃研究和人工种植最早的县。

  地处八百里伏牛山腹地、豫鄂陕三省结合部“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山区县西峡,境内山脉起伏、河谷纵横,土壤多为黄棕壤土,自然肥力高,夏无酷署,冬无严寒,无霜期长达236天。此地因大部分区域海拔高度在180-800米之间,北有伏牛山主脉老界岭为屏障,东部自然坡降33%,为猕猴桃发展提供了一道天然防风屏障,也是国内外专家公认的猕猴桃最佳适生区。

  与此同时,西峡县水质优良纯净,矿物质含量丰富,境内有562条河流,66座中小型水库,年均水资源总量12.9亿立方米。鲜活甘冽的山泉水蕴涵的生态气息,润泽土壤的同时更给西峡猕猴桃增加了一层清新与甘甜。

  或许正是西峡的灵山秀水赋予了猕猴桃质优味美的独特品质,长久以来,西峡所产的猕猴桃不但口感好、维生素C含量高,且果肉细腻多汁,色泽纯正,酸甜可口,回味悠长。外国专家曾一致盛赞为,“世界猕猴桃在中国、中国猕猴桃在西峡!”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 世界知名的“中国猕猴桃之乡”眉县
  • 2020大美中国猕猴桃之乡猕猴桃庄园
  • 周至打造高品质市场品牌 中国猕猴
  • 未来中国猕猴桃之乡属于陕西猕猴桃
  • “中国猕猴桃之乡” 与其争高低不
  • 下一篇:北京猕猴桃可以追溯真假了

    上一篇:中国猕猴桃之乡在哪里?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4-28/4196.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