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5-06-10  来源:中国猕猴桃论坛  作者:中国猕猴桃

   现在长出来这新果子比以前品质更好了。”最近几天,首善镇王长官寨村的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果农们忙着在自家猕猴桃地实施果园生草。二组的马有存看到记者前来采访,兴奋地打开了话匣子。他说,首善镇政府和县果业局推广的地面生草和树盘覆盖,可以增加果物有机质,减少温度变幅,平衡地温;另外可以增加猕猴桃的品质,生产绿色、优质水果,这对果农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两年前,眉县猕猴桃产业首次进入现代农业项目支持范围,成为陕西省现代农业猕猴桃产业项目三个县之一。该项目将连续3年,每年支持猕猴桃产业400万元。首善镇王长官寨村是全县7个项目村之一。项目支持水利设施、果园机械、现代关键技术推广和应用等。目前,王长官寨村已新打机井26眼,铺设管道50公里,猕猴桃地行间种草2000余亩,安装太阳能杀虫灯200余盏,配置各种农机具50余台。

  为配合项目快速推进,眉县对项目实行责任包抓,专人负责,积极为果农开展相关技术培训。同时借力专业合作社开展订单生产,依托财政资金提供有机肥、花粉等补贴果农,指导果农进行全程有机化作业。

  2014年眉县现代农业猕猴桃产业项目总投资4421万元,其中中央财政配套资金1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401.4万元,占总投资的77%。项目计划实施的田间灌溉工程及配套的物资均已完成招标采购工作,4815亩水利工程已完成建设任务的76%,割草机、修剪工具、微耕机等果园机械完成配货,太阳能杀虫灯全部安装到位;果园生草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通过农业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眉县猕猴桃产品质量,改善猕猴桃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带动全县猕猴桃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http://www.029mht.com/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 眉县猕猴桃依托现代农业项目结
  • 下一篇:周至抓质量树品牌 力促猕猴桃产业转型升级

    上一篇:夏天当心猕猴桃园“蛇出没”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5-06-10/1864.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