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5-06-10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西安市周至县积极推广新技术,抓质量树品牌,力促猕猴桃产业转型升级。

  这两天,在周至县周一村果农赵志修正忙着在自家的猕猴桃园“疏果”,把一些长势差、过于密集的果子摘掉。

  周至县周一村村民 赵志修:过去产量越高卖的钱越多,农民就养成了用产量求效益,所以用膨大剂,多留果,高产量。现在发展了三十年了,(市场)竞争就厉害了,如果再不提高质量,这个产业就没有出路了。

  赵志修说,不用膨大剂、果子口感好、品质提高了,虽然产量少了,但收益增加了。如今,周一村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猕猴桃安全生产示范村。

  市场对优质、放心果品的需求,同样让做了十几年猕猴桃买卖的安竹林,嗅到了有机食品的商机。5年前,安竹林开始建设300亩有机猕猴桃种植基地,并在基地规划了2600头生猪养殖规模的养猪场,为基地提供足够的有机肥料。

  西安周至竹林有机猕猴桃示范园经理 安竹林:首先从猕猴桃的质量上、品质上要上一个台阶。通过提高品质,一定会有更高的附加值。

  据了解,目前周至县猕猴桃种植规模超过40万亩,基本接近种植上限。为破解果品质量、品牌知名度不高的困局,周至县在鼓励种植户控制亩产量、使用有机肥的同时,积极推广花粉授粉、配方施肥等新技术,禁止使用膨大剂、保鲜剂。以示范园区和示范村为重点,以点带面,着力提升猕猴桃品质。

  周至县果业局局长 丁景福:通过这些措施,提升我们周至猕猴桃的品质,把我们周至县的规模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品牌优势,以品牌赢得市场,从而实现周至猕猴桃产业的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古蔺县呐喊红星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

上一篇:眉县猕猴桃依托现代农业项目结“新果”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5-06-10/1863.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