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4-06-11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周至猕猴桃

   乡党委、政府鼓励农民把土地流转出来发展猕猴桃产业,农民可收取租金,还当上了园区工人。

  6月10日,天刚麻麻亮,通江县新场乡新春村北斗坪村村民李述荣,就起床到离家不远的猕猴桃基地“上班”。这份工作,是他今年将自己两亩多土地流转给猕猴桃产业老板后才获得的。如今,用老李的话说,土地流转后不但收了租金,而且劳力也解放出来了,一年的收入不比打工差。

  除北斗坪外,即将投产的窄口村猕猴桃产业基地,漫山遍野都是已经抽芽的猕猴桃树,10多个农民工在园区从事除草、剪枝、人工授粉等猕猴桃管护工作。业主李老板说,这些村民一年下来,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猕猴桃基地务工,既学到了技术又增加了收入,吃上了“轻松饭”。

  新场乡土地资源丰富,地理环境独特,无霜期较长,非常适宜种植猕猴桃。为此,乡党委政府因势利导,鼓励农民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把土地流转出来发展猕猴桃产业,农民可以收取一定的租金,还就地当上园区工人,收入达到 “双保险”,再也不用外出务工了。“我把田地租给老板种植猕猴桃,每年要给我补一千斤谷子,加上当工人每天有几十块钱的收入,一年挣到3万块没问题,比打工轻松多了!”从普通农民变为“基地工人”,村民李传富生活越过越红火。

  2013年9月,新场乡引进一家专业公司,以 “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全乡发展红心猕猴桃1200亩,在新春村建设900亩示范片。为了让猕猴桃种植户掌握技术,新场乡联系这家公司的技术员,到基地开展猕猴桃种植培训,确保种植户种得好、有效益。乡党委负责人信心十足地说:“根据近年来猕猴桃的市场前景,我们对这个产业发展充满了信心。”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树领养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上一篇:连云港赣榆猕猴桃特色水果产业园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4-06-11/639.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