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4-07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4月7日凌晨,“中国猕猴桃之乡”——眉县突遭冷空气与狂风袭击,由于气温过低,猕猴桃树刚刚发出的嫩芽经受不住严酷的霜冻,大部分被冻伤冻死。经眉县果业中心确认,全县大面积猕猴桃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灾害。
c0448381fec6474636c62706df18417c.jpg
记者在齐镇、营头的猕猴桃果园看到,大片的猕猴桃树叶已经冻蔫,不少猕猴桃树也已经被狂风吹倒,“匍匐”在地,刚刚发出的嫩芽更是不幸夭折。一场大面积的冷冻灾害,不仅会对今年的猕猴桃产量形成较大影响,受灾严重的还将绝收。广大果农开春投入的数万元转眼化为泡影,不少果农都是欲哭无泪。
02c7842579c91cbf9b6dc2a09e1d0016.jpg

事后,眉县林业局与眉县果业中心积极采取补救措施,及时指导各乡镇果农,指导果农在霜消后12小时内喷药解救,尽力挽救,以避免更加惨重的损失。除了猕猴桃,其它果树的解救冻害也一并进行,李子、桃、樱桃、葡萄等也要及时喷药解救。
春季猕猴桃正值生长期,保温防冻非常关键。近年来,春季气候异常,倒春寒现象频繁,对猕猴桃正常生长影响很大。做好倒春寒的预防,是确保猕猴桃高产优质的关键措施。
50f31e9dc82666f8238531698d964fca.jpg

然而4月7日凌晨的一场大面积超低温天气,击碎了眉县果农丰收的希望,也为眉县农业部门带来巨大挑战。相关专家指出,猕猴桃冻害后部分猕猴桃树具有自我恢复能力,同时针对严重受灾的猕猴桃树,加紧人为补充能量,促进恢复树势,加强病虫害防治,保护叶片,提高树体抗逆性,尽量保证当年产量,并为来年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杨凌:“倒春寒”霜冻来袭 猕猴桃受灾减产过七成

上一篇:猕猴桃正含苞 突然降冰雹 修文400亩猕猴桃遭灾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4-07/11554.html

本文标签:强冷空气突袭陕西 眉县猕猴桃受灾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