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9-04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猕猴桃


 

    近日,陕西猕猴桃苗木销售异常火爆,可谓是多年不遇,价格一路走高,各地苗商纷纷来陕西“疯抢”。

    记者来到中国猕猴桃之乡眉县最大的苗木繁育基地诚鑫苗木基地探访,巧遇一些外地苗商,他们对眉县苗木情有独钟。

    “我们江西奉新县这几年猕猴桃发展迅速,苗木都是从眉县调运过去;眉县猕猴桃苗木,为我们县猕猴桃产业发展苗木采购做足保障”江西采购商蒋老板说到。

    见到记者,眉县苗木基地负责人一脸喜悦地说:“我们基地有农户80多家,目前销售已接近尾声,嫁接苗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实生苗价格比往年上浮15%左右。根据目前的形势看,我们300多亩基地的500多万株苗木远远不能满足客户需求,为了老客户苗木供应有保障,有些新的客商只能婉言拒绝了。”

    据不完全统计,陕西猕猴桃苗木年出圃量达9000多万棵,内销加向外调运,目前无法满足市场巨大需求。加之,陕西强力推进猕猴桃“东扩南移”战略。根据陕西省果业发展规划, 陕西"十三五"期间,在关中东部发展10万亩猕猴桃,也就是“东扩”,在陕南发展60万亩猕猴桃,即"南移"。猕猴桃苗木供给,未来5年将仍持续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众所周知,猕猴桃被公认为“维c之王”,是世界上最受青睐的水果之一。2015年,陕西省猕猴桃面积近100万亩,成为全球最大猕猴桃原产地和全国猕猴桃第一大省,总产占到世界总量的五分之二和中国三分之二。

    随着各省猕猴桃产业化加速推进,防控猕猴桃溃疡病必须高度重视。在苗木供应持续紧张的状态下,相关部门更加要严格把握苗木质量,做好猕猴桃苗木检疫,把猕猴桃溃疡病从源头防控;鼓励扶持育苗企业,从农户育苗快速转变为育苗企业化,规范化、集约化。不仅要有苗,且要有优质苗,为猕猴桃产业发展做足保障。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陕西西乡:县政协主席王琳调研我县蚕桑和猕猴桃产业

上一篇: 武定县插甸乡安德村特色猕猴桃农业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9-04/8559.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