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31  来源:029mht.com  作者:猕猴桃种苗
     1、避免造成伤口
   2、防治地下害虫
     3、严格检疫苗木
  4、发现病根时应彻底清除根瘤,并涂以波尔多液保护。
  红心猕猴桃苗木也存在根瘤病,根瘤病主要是由一种琼脂杆菌侵染的细菌病。
  红心猕猴桃苗木有根瘤病的症状为,在根颈或根的其他部位发生,发病初期在受害处形成灰白色瘤状物,瘤状物内部组织松软,表面粗糙,瘤体不断增大后变成褐色至暗褐色,成为球状或扁球形,表层细胞逐渐枯死,内部木质化,树体中水分和营养的运输受到影响,地上部生长衰弱,叶片、枝梢黄化枯萎。
  一般根瘤病的发病规律为,在细菌生存于土壤中,植株因嫁接、虫口伤害时,病菌侵染,2-3个月后症状明显,细菌刺激寄主细胞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春季管理五大关键技术

上一篇:加强猕猴桃冬季管理 奠定明年丰收基础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zzjs/gyyh/2017-08-31/7694.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