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31  来源:猕猴桃网  作者:猕猴桃

      红心猕猴桃是新品种,属中华猕猴桃中的红肉猕猴桃变种,是特早熟红心品种,其子代遗传性状稳定,抗逆性强,果实较大,风味浓甜可口,较耐贮藏。9月下旬成熟,平均单果重97克,最大单果重137克,果皮桔黄色,有极短的细绒毛,果肉治中轴红色,果肉细嫩,有香气,蜂蜜味,口感极佳,鲜食加工均佳,常温下后熟期20天左右,5年生树66平方米,产量达2000千克左右。
  将红华红心猕猴桃的栽培管理技术介绍如下:
  1、浇水
  苗床需长期保持湿润,晴天早晚喷水一次,为防止土壤板结和冲出种子,喷水应做到勤、细、匀。播后20天左右,即有部分拱土出苗,这时需将塑料薄膜拱起来做成小拱棚,晴天中午揭开两头通风。当有80%出苗时,揭去塑料薄膜。
  2、移栽苗圃地的准备
  移栽苗圃地的要求与播种苗床一致,整地做厢, 厢面高于沟50cm,宽60~80cm。苗床需做50cm以上的沟,以防夏季渍涝,根系受害。
  3、间苗
  幼苗出土后,一般过密,为保证苗齐苗壮,2~3片真叶时适当间苗,去弱留壮、除病留强、除歪留正。
  4、移栽及栽后管理
  苗长到4~5片真叶时即可选择阴天或小雨天带土移栽,株行距10cm×20cm。猕猴桃幼苗细弱,需要防干、防旱、防雨水冲渍,移栽后在晴天、白天、大雨天遮盖,夜晚、阴天、小雨天揭开遮荫网。当幼苗长出5~6片真叶时即可逐步撤去遮荫网。移栽一月后,每隔15天左右喷施0 1%~0 3%尿素加0 1%~0 3%磷酸二氢钾水,促进幼苗生长。苗高15~25cm、10~15片叶时摘心,并及时抹去腋芽,促使幼苗增粗,以便嫁接。
  5、病虫防治
  猕猴桃幼苗期易遭受立枯病、蝼蛄和地老虎的侵害。立枯病:受害幼苗的基部初呈水渍状,以后逐渐加深,后变黑缢缩腐烂,上部叶片萎焉逐渐全株枯死。可结合喷水喷施2~3次50%多菌灵1000倍液或5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防治。
  蝼蛄:幼虫昼伏夜出,啃食嫩叶咬断茎杆,使幼苗枯死。可用10∶1炒熟麸皮拌敌百虫粉剂撒于植株周围或灯光诱杀。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树龄不同的猕猴桃施肥要点

上一篇: 红心猕猴桃周年农事管理作业历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zzjs/gyyh/2017-08-31/7672.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