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07  来源:  作者:

   
  如今当许多年轻人向往外面精彩的世界时,在浙江省岩坦镇大学村,有一位29岁名叫戴志锋的小伙子,在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已有的工作,选择了一条回乡创业的路子。 
  日前,记者来到大学村,在戴志锋的带领下,来到该村海拔430多米的高山上——永嘉帝龙农庄红心猕猴桃种植园,放眼望去,满山都是猕猴桃架子,和少许挂果的红心猕猴桃。据了解,该种植园面积150多亩。 
  当机立断,回乡种植红心猕猴桃 
  戴志锋告诉记者,大学毕业后,他在瓯北做汽车销售。两年前,他辞掉工作回到家乡,承包大片土地,当起了农民。“现在种地和在外创业是一样的,种得好也有高收入。”戴志锋说。 
  回乡创业,并非突发奇想。戴志锋说,平时他也经常回家,看到村里的田地不是荒了,就是老年人在耕种,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留在城市里,留在家里的越来越少。 
  2014年,在家里人的支持下,经过多方打听和慎重考虑之后,他觉得刚刚兴起的红心猕猴桃是非常好的一个商机,于是当机立断,与家人商量种植红心猕猴桃。“红心猕猴桃营养价值高,而且老少皆宜。” 
  戴志锋的妈妈告诉记者,前几年,她和丈夫都在外面做生意,自从儿子要回乡创业后,他们两老也回来了,希望能帮忙管理。 
  家人的支持,是戴志锋说干就干的最大动力。2014年,戴志锋承包了土地打下支架,种下了红心猕猴桃树。为照顾好这些猕猴桃树,他几乎每天的时间都在山上。“刚开始对种植技术也不精通,都是买书过来看,也损失了一部分树苗。”为让自己的事业结出果实,戴志锋四处请教。“搞农业开发是一个长期过程,没有三五年是见不到收益的,所以最大的问题就是资金”戴志锋说。 
     
  辛勤努力,150多亩基地初具规模 
  在基地里,记者看到,虽然只有两年时间,但不少红心猕猴桃已经挂果。戴志锋说,为了确保猕猴桃树来年优质高产,前期对果树进行疏花疏果,所以部分猕猴桃上面只有几个,有些则没有,等明年产量应该会很好了。 
  戴志锋告诉记者,因为猕猴桃的成熟周期是三年,第四年才到丰产期。也就是说,前三年只有投入,不见效益。戴志锋介绍,到目前,基地共投资了200多万元,除了家里人的支持,其他基本都是亲戚朋友那里借的。 
  因为生产基地面积广,在后期管理上,他请来了当地的村民,今年50多岁的村民藤寿林笑着告诉记者,去年在戴志锋的基地里一年收入就有3万多元。尝到甜头后,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进来,他们觉得在家也是种地,在基地里反而能带来更多的收入。戴志锋说,每年光人工成本费用也要20多万元。 
  通过2年的辛勤努力,其创办的150多亩红心猕猴桃基地目前已初具规模。谈到未来的发展时,戴志锋告诉记者,等有效益后,接下来他希望带动村民一起种植猕猴桃,他会提供技术。和父老乡亲们一同增收致富同时,延长产业链,把村里的乡村旅游发展起来。 
  戴志锋说,前段时间天猫电商谷绿农品过来考察了基地,也签了合作协议。届时,该基地的绿色无公害特产将通过网络渠道销售,网友只要通过扫扫二维码,就会看到种植全过程、基地实况等,买得放心吃得舒心! (永嘉网)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成为浙江果农新宠

上一篇:浙江浦江:猕猴桃的发展之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