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5-10-05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奇异果
猕猴桃网029mht.com

   

浙江龙泉高山猕猴桃拍出万元高价水果为媒撑起幸福年

浙江龙泉高山猕猴桃拍出万元高价 奚金燕 摄

100多位困难老人的微心愿上墙 奚金燕 摄  中新网丽水9月19日电(记者 奚金燕)“25888元第一次,25888元第二次,25888元第三次!”19日,在浙江省龙泉市城北乡东书村,一场特殊的“拍卖会”让山耕农品和浓浓爱心联了姻。随着拍卖师一锤定音,六篮精品猕猴桃最终以71228元的总价落入六位爱心人士手里, 而这次拍卖所的款项将全部用于养老服务,撑起山区留守老人的幸福晚年。

 

  城北乡地处龙泉市北部,境内山水相依,重峦叠嶂,勾勒成了一道道百里长廊。得益于这一道道生态屏障,龙泉生态俱佳,山水相宜。然而比起名声在外的风景,龙泉那些藏在深山里的山耕珍品更让人垂涎。

  19日上午,秋雨不歇,龙泉山脉云雾缭绕,若隐若现,深秋里的第一口果鲜就藏于此。转过一个又一个弯,就在人们以为坠入了云雾深处时,一片接着一片的猕猴桃基地跃入眼帘。那一颗颗茶色的果实挂在枝头,其貌不扬,但身价却是不菲。城北乡党委书记项伟青告诉记者,得益于优质山水的滋养,城北出产的红心猕猴桃果形好,表面光滑,口味独特,身价也水涨船高,单斤就要卖到25元,比普通的猕猴桃贵了五倍。

  “现在人吃的就是一个环境。”项伟青告诉记者,饶是价格不菲,但这里的猕猴桃依然深受消费者青睐,自从在淘宝龙泉馆上线后,一天最高可以卖800多单。一颗小桃子撑起了城北乡山区致富的转型新天地,9月恰逢猕猴桃成熟期,城北乡今年猕猴桃产量约12万斤。

  19日上午,2015城北猕猴桃采摘季暨乡村漫游城北站拉开序幕,丰富多样的民俗活动让人应接不暇。在东书老街,一字排开了一溜儿摊位,站在这头望那头,只觉得一阵阵香味不时从鼻尖飘过,刺激着蠢蠢欲动的味蕾。

  香甜软糯的芝麻糍粑、咸香入味的土豆切片、外酥里嫩的梅干菜肉饼……这些在城市街头难觅“香踪”的美食,突然齐刷刷地出现在这里,这简直让人有点把持不住。

  “二十年没来了,这里完全变了样啊!”回忆起老街的昨昔,杭州的季女士连连摇头:“很脏也邋遢,房子都非常破旧。”听说龙泉的猕猴桃口味不错,季女士趁着周末,带着家人过来故地重游,“现在的老街非常干净,走在这里,吃着小吃,给人的感觉很放松。”

  这里百年老街人气十足,那边有着300多年悠久历史的木偶戏台也是人挤人。走进东书村文化礼堂,锣鼓喧天好不热闹。红色的帷幕拉开,里面是约1米高、90厘米宽的戏台,两个面涂油彩的木偶正在台上表演《金兰义》,而台下观众看得津津有味,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项伟青告诉记者,近年来,城北乡以红心猕猴桃产业发展为平台,以城北生态魅力和洁美乡村建设为基础,挖掘乡村休闲文化旅游资源及区域内人文内涵与功能特点,将生态观光、采摘体验、休闲娱乐、骑行漫游等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融为一体,着力打造生态旅游品牌,形成农旅融合的可持续性发展。

  项伟青希望可以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这里游玩,从而带动休闲旅游业的发展和生态农产品的热销,帮助山区农民致富。

  城北乡是典型的山区乡,1.2万人口中,外出创业务工的有近8000人。留在村里的70%以上是“下不了山,进不了城”的老人。这两年来,城北乡通过探索山区养老新模式,建起覆盖全乡的村级留守老人服务照料平台,时常给老年人送去温暖和关怀。

  为让村里的老人能够拥有一个幸福晚年,在本届猕猴桃节上,城北乡特地策划了金奖猕猴桃爱心慈善拍卖活动,将首次评选出来的6篮城北金奖猕猴桃以拍卖的形式进行销售。

  这次拍卖会不仅能看到游客的身影,还有返乡的企业家、外出的创业者,更有本地的村民……现场的竞标者踊跃竞标,每次出价都能引得现场群众的高呼声。经过激烈的叫价,主持人落槌成交,6篮优质猕猴桃分别落入六位爱心人士手里,这些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为留守老人服务。

  这个深秋,趁着瓜果飘香,不妨来龙泉城北走一遭,或逡巡于猕猴桃基地,采摘之余乐赏诗画美景,或者守在木偶戏台,看一场非遗传承演出,感受古风遗韵,又或者可以百里漫游,骑行于青山绿水间,捕捉心底最纯真的童趣。(完)

猕猴桃网029mht.com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返回列表

上一篇:浙江金华“蒲江猕猴桃”的发展之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