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28  来源:猕猴桃网  作者:奇异果

   桑白蚧又叫桑盾蚧、树虱子,该虫以雌成虫和若虫群集固定在枝条和树干上吸食汁液为害,严重时枝蔓上如同挂了一层棉絮。枝条和树干被为害后树势衰弱,严重时枝条干枯死亡,一旦发生,如果农户不采用有效措施进行防治,会在3~5年内造成全园被毁。为此,笔者为广大果农作以科学指导:
    1、对猕猴桃苗木和进行嫁接用的接穗加强检疫,防止虫害为害。
    2、做好冬季的清园工作,并结合修剪,剪除受害枝条,刮除枝干上的越冬雌成虫,并喷施一次3波美度石硫合剂,消灭越冬虫源,减少翌年为害。
    3、在果树休眠期,用硬毛刷或细钢丝刷,刷掉枝干上的虫体。
    4、春季在树体萌芽前喷5波美度石硫合剂或40%融蚧乳油1000倍液+柔水通4000倍或柴油乳剂。融蚧乳油5波美度石硫合剂只能在发芽前用。
    5、保护利用天敌。桑白蚧的天敌有红点唇瓢虫、黑缘红瓢虫、二星瓢虫、肾斑唇瓢虫等,保护利用它的这些天敌,能缓解桑白蚧的为害情况。
    6、在桑白蚧若虫孵化期喷药防治。在猕猴桃园内发现有桑白蚧若虫出现时,喷施40%的安民乐乳油1000~1500倍液或40%好劳力乳油1000~1500倍液+柔水通4000倍液。五六天再喷一次,可消灭若虫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猕猴桃树的种植方法有哪些?

上一篇: 猕猴桃树有什么样的生理特点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shanximihoutao/news/2017-08-28/6495.html

本文标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