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18  来源:  会员:xbnl

 来源:       作者: 韩萌萌/文 马政/图      

  

支教团调研合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促进青年学生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增强责任担当和公益精神,7月1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赴周至塔峪村支教及特色产业调研队”在“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专项社会实践行动框架内,组织开展了“青春公益·美丽中国”大学生暑期公益实践活动,并于当天下午前往周至楼观台,安顿住宿并计划好为期十五天的行程安排。   

  此次实践育人活动由张士军老师带队,在前两次实践活动的基础上,这次实践活动主题更加明确,行程更加合理。以周至塔峪村为驻点,辐射周边偏僻村庄。以“留守儿童义务支教、周至猕猴桃产业调研、周至旅游业调研”为主线,力行做到把所学才干运用到实处,帮贫苦家庭的孩子补课,使他们克服恐惧,勇敢前行;周至是以猕猴桃产业出名的城镇,因此猕猴桃对当地农民的经济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对贫困山区的农户来说,猕猴桃是他们所有的经济来源,而关于猕猴桃生产和销售一系列的问题等待着队员们去挖掘和调研;旅游业算是周至另一特色产业,旅游业的发展对当地经济的影响也不可小觑。因此,为了更好地助力大山深处的贫苦人家脱贫脱困,以上几项调研不可或缺。

  在出发的前夕,队员们做好了一切吃苦耐劳的准备,为更好地凸显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暑期三下乡活动无疑是最好的历练形式。出发就意味着开始,努力就会有收获。队员不急不缓进发周至,扶贫脱困行动温暖人心!

商家信息
用户名 xbnl
会员组 志愿者
公司名称 西北农林助农大学生
联系人 西北农林
手机 029-8708261
微信号
联系邮箱 xbnl@xbnl1231.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暑期实践】探寻马坊 满世桃香

上一篇:关于召开“农业大数据及其应用发展”研讨会的通知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8-18/54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