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31  来源:  会员:sanqin

 8月如何猕猴桃如何管理

一、防日烧:园内喷水,地面覆盖,果周用报纸,干草遮荫防日烧连续发生。套袋果放大两角通风口,降低袋内温度,避免袋内高温烧果。

二、嫁接:高接死头的,应补接,利用硬化新枝,枝接、劈接,带木质芽接,接后不剪原品种枝,不抽发,避免抽出隔芽冬季遇低温冻干新发嫩芽。

三、修剪:剪除并生枝和过密枝,病虫枝,以疏为主,不可短截,短截后抽生新枝未老化,易被冻干。尤其秦美品种易发新枝,不可强行短截。徒长枝无空间疏掉,有空间保留。目的通风透光,有利果实生长,减少桑盾蚧,灰霉病发生。

四、病虫防治:病害有灰霉病、褐斑病、虫害有梨圆蚧、桑盾蚧(桑白蚧)红蜘蛛等。

采用综合防治:利用修剪,通风透光,不利以上病虫生活环境,减少繁殖代数,施肥壮树,增强树体抗性和免疫力,病虫发生少。

药剂防治:喷布25%金力士乳油6000-7000倍+40%好劳力乳油1200-1500倍液+柔水桶4000倍液。也可选用另一方案:喷布70%纳米欣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70%宝贵水分散粒剂10000-15000倍+柔水通4000倍液。红蜘蛛发生果园加上18%阿维素菌乳剂3000-4000倍液和叶面肥乳酸钙。

五、黄化病:据调查黄化病日趋严重。由于缺铁性、根腐病、负载量过大,单一化学肥料施用土壤板结,长期潮湿根腐烂等引起黄化,应综合防治黄化病。建议使用下列配方:根部每株施大三元肥2-3斤+斯德考普灌根采用20000倍液+25%金力士乳油+果友氨基酸400倍液供应营养,补缺铁治根腐。

枝干涂果友氨基酸原液重复吸收,由氨基酸转化猕猴桃需要的蛋白质,营养足,树体健壮,超负荷黄化少。

叶面喷布EDTA(螯合性铁肥)顶绿浓度5000—6000倍液。

果农讲治黄化病,采用海、陆、空全面进攻,治本才能解决根本问题,不妨在你园内试一试。

 

六、种草:行间种草,品种红白三叶草或苜蓿,目的改良土壤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亩种量红白三叶草0.5-1市斤,撒种浅盖,出苗后轻放肥涂杂草,明年花蕾期刈割,翻压树盘下。

商家信息
用户名 sanqin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1年
公司名称 叁秦猕猴桃基地
联系人 李经理
手机 18629199809
微信号
联系邮箱 cooo123@qq.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互联网+”猕猴桃:电商助推周至猕猴桃行销全国

上一篇:湖南农大王仁才教授来绥宁指导猕猴桃产业开发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31/49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