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31  来源:  会员:zgmht

 雨城区中里镇郑湾村和建新村,雅安有名的猕猴桃种植基地,如今,在成片的猕猴桃树下,当地村民又找到了新的增收方式——套种葛根。在猕猴桃树下套种葛根,增加了土地的收益。

  6月24日,烈日下,在雨城区中里镇郑湾村葛根生产基地,记者见到了郑本富,他来到自家的宝贝地里查看葛根生长情况。“前段时间才在专家指导下翻了土,过不了多久葛根叶子长茂盛了,非常漂亮,会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郑本富向记者介绍葛根的生长情况时,可以看出他对自己的事业充满热爱。憨厚的郑本富,在田间俨然一副汉子模样,言谈举止间,尽显这位“农民CEO”的风采。

  “我跟农业打了半辈子交道,这一生都跟农业分不开了。”郑本富说,他一直从事农业创业,一路摸爬滚打,虽然辛苦但幸福。

  在种植葛根之前,郑本富是当地的猕猴桃种植大户,由于客观因素制约,他不得不开始寻找新的致富点。

  一次偶然的机会,村干部在外地考察到种植葛根还不错,加之中里土地湿润、肥沃,气候宜人,很适合种植中草药。于是村干部游说郑本富,凭着多年经验,以及对未来前景的看好,郑本富也决定试试。

  今年5月郑本富从成都青白江购进葛根秧苗,把几个合作伙伴的土地都集中收过来,又流转承包了些土地,全部种上了葛根,成为村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葛根是目前市场上非常畅销的一种中药材,是老少皆宜的名贵滋补品,素有‘亚洲人参’‘植物黄金’‘长寿粉’之美誉,既有药用价值,又有营养保健之功效。”郑本富说。

  为了给村民增加致富路径,郑本富还带动村民一起种葛根。“刚开始为了说服村民跟我一起种葛根,还真下了不少功夫,挨家挨户给大家做思想工作,最后总算说动了大家。”郑本富笑言。

  虽然下种时间不长,但由于种植技术和管理要领掌握不到位,难题不断出现,下种时间偏迟、运输过程导致秧苗健康度不够,成活率不高……一个个问题让郑本富有些应接不暇,每当种植户叹气时,他总是安慰。

  问题一个个补救,技术一点点掌握,郑本富坚持着,他想闯出一条新路,一条能让老百姓增收致富的新路。

  “只有产量和品质得到了保障,才能让葛根有摇身一变的机会。”而今,郑本富更加认识到技术的重要性。于是通过参加相关培训,不仅开阔了眼界,掌握了技术,还把握住了市场方向,对于合作社的筹建和管理变得清晰有序。

  走进葛根种植基地,郑本富向记者掰着指头算起来:1亩地可种植葛根1000株,8个月可采收,亩产3000公斤至4000公斤,1亩地收入1万多元,纯利润有4000元至5000元。种植时间越长,产量就越高:一年期葛根亩产量2500公斤,两年期葛根亩产量5000公斤……

  目前,他正筹备拓展“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进行产业发展。从农产品到加工产品,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产业链条延伸,还将为农户增收进一步拓宽渠道。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供应陕西红心猕猴桃批发销售

上一篇:马化腾:别人不是打不赢你,掌声越热烈就越危险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31/48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