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31  来源:  会员:zgmht

 

苍溪<a href=http://www.029mht.com/mht/hongxi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红心猕猴桃</a>苗

容易引起病害以及虫害,此期间是一年中猕猴桃生产管理的关键时期,对于当年的丰收非常重要,同时也是翌年树体营养积累的关键时期,此阶段的管理不仅关系到今年的丰收与否,同时也关系到来年的开花坐果,所以请广大种植户重视7月份的管理。


一、土壤及肥水营养管理
1、施肥
进入7月份,猕猴桃果实大小基本稳定,进入干物质积累时期,施肥以速溶性钾肥或者冲施肥为主(注意控制氮肥的使用。建议不用),可撒施(雨后撒施,无雨则撒施后立即浇水,水量20-30kg/株),成年挂果树200g-400g/株(条件允许情况下,采用少量多次的原则撒施,每次酌情降低用量),同时酌情搭配菌肥等。弱树区、幼苗域施肥量减半,补苗区域不施;叶面营养的补充以微量元素和高钾型肥为主,视种类可与化学防治药剂一并喷施。(注意温度高于35℃以上避免土壤施肥和叶面施肥,避免高温肥害)

2、灌溉/防涝

 

配合施肥施肥灌溉(水量20-30kg/株),连续7天高温无效降雨(降雨量低于10mm)则需要对土壤20cm土层挖开查看,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灌溉;遇到35℃高温连续3天不下雨,则需要进行灌溉,做好热害预防。雨季来临,关注连续降雨或者暴雨天气,及时清理沟渠,、防洪防涝,减少洪涝对猕猴桃正常生长的影响。

二、病虫草害管理

1、虫害
物理防治:及时更换补充糖醋酒液,糖醋酒液配制比例为红糖:酒精:食用醋:清水=6:1:2:32,杀虫灯的田块继续维护使用,定时清理杀虫灯下害虫尸体。

化学防治:根据历年病害发生  情况,针对7月份可能发生的病虫害,重点防治蚧壳虫、斜纹夜蛾的爆发,按照发生的危害程度的情况,请针性的选择用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宜的稀释倍数;建议如下:

 

蚧壳虫:建议根据园子发生的情况,采取茎叶处理,主要处理茎秆危害部位。对于受害比较严重的植株进行人工刷除,或者采取药剂涂抹法,在受害的枝干上涂抹药剂,毒死蜱、亩旺特、矿物油、石硫合剂等。
斜纹夜蛾、蝽蟓、叶蝉:加强斜纹夜蛾、蝽蟓、叶蝉的预防和防治,用高效氯氟氰菊酯或者虫螨腈等具有胃毒、触杀作用的杀虫剂防治。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 苍溪:一颗红心猕猴桃的脱贫密码
  • 苍溪:一颗红心猕猴桃的脱贫密码
  • 下一篇:广西月里镇:猕猴桃树林下套种长角辣椒

    上一篇:一棵猕猴桃树的180天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31/48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