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31  来源:  会员:zgmht

 果芯如同太阳的光芒,放射状呈红心图案,果肉绿中带黄,口感香甜清爽,这就是近年来风靡全中国的红心猕猴桃

 
       再过一段时间,苍溪红心猕猴桃就陆续上市了。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被誉为“红心猕猴桃之乡”,这里也是红心猕猴桃的发源地。后引入到四川蒲江、四川沐川、陕西周至、陕西眉县等地,种植面积持续扩大。
 
       红心猕猴桃又叫红阳猕猴桃,最大特点是好看,同时更好吃,品尝之下,果肉细腻,水果清香迎面而来。红阳猕猴桃比世界主栽的“海沃特”提早2-3年结果,第4到第5年进入盛产期,亩产1.5吨,平均单果重92.5克,最大单果重150克。
 
       在近日举办的全国产业扶贫(四川广元)现场观摩会上,苍溪发展出的红心猕猴桃全产业链再次受到各方高度关注。
 
       全县红心猕猴桃产业年综合产值超60亿元,带动贫困户实现人均收入5500元以上。当地红心猕猴桃发展呈现了产业集群化、生产标准化、经营合作化、技术集成化、服务社会化的现代农业产业格局。
 
       最近几年猕猴桃消费热,猕猴桃口感酸甜,味道兼有草莓、香蕉、菠萝的风味。重要的是营养价值迅速被大众所认可,猕猴桃除含有钙、钾、硒、锌、锗等微量元素和氨基酸外,更有丰富的维生素,被誉为“水果之王”。原本秦岭北麓是中国猕猴桃重要的产地,但是国内第二大产地四川以其特色的黄肉猕猴桃和红肉猕猴桃,大有后来居上的气势。黄肉猕猴桃标志性产地在成都蒲江,而红肉猕猴桃的标志性产地在广元苍溪。
 
       《经济半小时》报道,四川省苍溪县五龙镇马虹村的种植户寇永枝家只有老两口两个劳动力,过去靠种植水稻和玉米生活,每年的收入只有2万多元。2014年,寇永枝家开始改种猕猴桃。因为有专业合作社提供的技术支撑,寇老汉对今年初挂果的收成很有信心。 
 
       “卖五六万块钱,也就是保持今年持平,加入合作社这个是有保障,前期来给你规划,中间有技术指导,最后我们产量不愁销。”
 
       寇永枝告诉记者,今年是猕猴桃园初挂果,明后年猕猴桃树会进入丰产期,把按照合作社要求种出来的果子直接交给合作社统一销售,不用担心卖不出去。而且还可以卖上八元以上的价格。
年收入有望达到20万元人民币,是以前种水稻收入的十倍。
 
       “走一环路还是二环路”当地青龙万亩猕猴桃园农民这样来描述自家果园的规模。
 
       2016年,入驻园区的四川华朴农业公司在新三板挂牌,是全国第一支红心猕猴桃股票。这家企业在全县12个乡镇建成现代化、标准化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3.8万亩,对应建成年产3万吨猕猴桃专用有机肥生产厂、国内首家红外线检测及冷链分选万吨猕猴桃采后处理中心,以及集电子交易、金融服务、仓储物流于一体的中国苍溪红心猕猴桃金融交易中心。
 
       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指出,纵观苍溪猕猴桃和其他一些扶贫产业发展好的地方,都有个共同特点,即最大限度释放产业扶贫政策红利,围绕“市场”做文章:着眼近期和中长期发展,尊重自然规律,立足资源禀赋选择特色产业,放大生态经济优势,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人精我强”。
 
       苍溪已建成万亩以上红心猕猴桃种养循环产业园17个、千亩以上产业园66个、产业庭园3.8万个。根据规划,到2020年,苍溪将建成50万亩猕猴桃产业基地,实现产值100亿元。
 
       一亩田分析师认为,中国农业已经进入产业化爆发期,类似于制造业上世纪90年代初的情况,不断升级的城市消费市场和中国农业独特的资源禀赋,包括地理气候环境差异大,精耕细作的传统,加上持续的研发相互结合,动辄就可以出现百亿级的市场规模,从而给农业企业家们以巨大的发挥空间。
 
       猕猴桃的原产地在中国,湖北宜昌市夷陵区雾渡河镇,但一直以来新西兰的佳沛奇异果是高品质的代名词,佳沛奇异果重新定义了猕猴桃的市场价位,让本土的供应商可以在一个较好的市场环境中展开品质竞争,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后来居上。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使用除草剂对猕猴桃树有影响吗

上一篇:广西月里镇:猕猴桃树林下套种长角辣椒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31/48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