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7  来源:  会员:zgmht

 

徐浩杰(左)做客新华访谈。新华网 潘越
徐浩杰(左)做客新华访谈。新华网 潘越

  7月27日电(念新洪)五年前,怀揣创业梦的徐浩杰在昆明凤合镇杨家湾村种下千亩猕猴桃,带动了当地不少群众脱贫致富。近日公布的2017年“昆明新乡贤”名单中,徐浩杰榜上有名,在做客新华访谈时这位80后“新乡贤”表示,计划再用五年时间,以“公司+农户”的形式打造万亩猕猴桃园,进一步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据悉,为继承和弘扬乡贤文化,发挥当代“新乡贤”传播文明乡风、引领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昆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开展了2017年“昆明新乡贤”推荐评选活动。经过评审,共20人获得“新乡贤”称号,其中80后仅两名,昆明晟瑞果蔬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浩杰就是其中之一。

  徐浩杰形容自己的经历是从农村到城市,再从城市返回农村——考上大学离开农村,在城市上学、工作,2013年又选择回归农村,创办了晟瑞果蔬种植有限公司。谈到“昆明新乡贤”这一荣誉称号,徐浩杰说结合自身经历,他理解的“新乡贤”一方面要扎根农村,对当地情况有充分的了解,另一方面必须具备新知识、新眼界,学以致用,引领和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徐浩杰的种植基地位于昆明倘甸和轿子山两区凤合镇杨家湾村,土地流转面积达3700余亩,涉及300余农户,“每年我们公司要付租金200多万元,这部分资金已经让一部分贫困户脱贫了。”此外在劳务用工方面,徐浩杰介绍,公司80%左右的员工都是就地招募的,在用工时还特别优先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聘用的就有47户贫苦户,共118人。

  访谈中徐浩杰举了一个例子,来介绍产业发展给当地群众带来的改变:杨家湾村有一名叫王学才的村民,女儿在外地工作常年不回家,儿子身带残疾没有劳动能力,他和妻子原本就是种点玉米、土豆,生活非常艰难。徐浩杰的公司落地后,以分户管理的方式,分给王学才家近50亩果树进行管理维护,每年基本收入就有3.6万元左右,再加上土地流转租金1.4万元,以及各项奖金,每年收入可达6万元左右。“可以说是真正脱贫致富了,不但儿子看病的钱不用愁了,连小汽车都买了一辆了!”

  对于未来的发展,徐浩杰介绍,随着公司的进一步壮大,必然能够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另外从今年开始,还尝试以“公司+农户”的形式,通过提供种苗、技术支持、销售渠道等,带动当地群众种植品种优良、收益高的猕猴桃。徐浩杰说,计划今年推广种植700亩左右,并用5年时间将当地打造成万亩猕猴桃基地,“以企业为引领、以农户求发展,最终达到企业和农户共赢的一个效果。”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中国“西农模式”鼓了农民的“钱袋子”

上一篇:古蔺县委书记李万忠率队调研东新镇猕猴桃产业发展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7/47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