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5  来源:  会员:zgmht

  红心猕猴桃苗的根朽病多数是由蜜环菌等病原菌引起。

    其表现的症状:根朽病主要为害根系,开始的发病部位不定,侵人根颈部的病菌沿主根和主干蔓延,在皮层和木质部之间有白色菌丝层,造成皮层腐烂,后期为害木质部,逐渐腐烂,枝梢、叶片生长减弱、变黄,1-2年后全株死亡。

    红心猕猴桃苗木根朽病的发病规律:病菌在根部或土壤残存的树桩中越冬,在猕猴桃根系生长延伸过程中,与被感染蜜环菌的土壤和树桩接触后即被侵人,该病菌营腐生生活,也能寄生于某些植物活体,发病盛期在7-9月。

    正确防治红心猕猴桃的根朽病:在防治方面以加强果园肥水管理,增强树势。土壤中残留的树桩和侵染病原的根系要随时集中烧毁。感病的土壤可用溴甲烷熏蒸,也可用150倍五氯酚钠或生石灰消毒。被侵染的根部可用丁50%的代森锌200-400倍液浇灌。最好用沙土更换根系周围的土壤也可选用5406抗生菌肥料覆盖根系。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红心猕猴桃

上一篇:意大利“Dori金果”黄色果肉猕猴桃的正式报告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5/46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