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5  来源:  会员:zgmht

 最近中央7台介绍周至猕猴桃基地,说关中猕猴桃已经是全国最大产地。这里家家种植猕猴桃发财致富,外商不问价一斤猕猴桃卖到了60元,远销韩国美国有多少要多少。因为陕西是猕猴桃原产地气候适宜,周至眉县户县关中各地还要大规模种植,电视如此免费广告关中岂不要富得流油!汉中安康老百姓看了纳闷起来,山上夏秋季节采集的野生猕猴桃自己吃不完,还拿到街上去3毛钱1斤贱买,难道大熊猫朱鹮鸟生活的地方不环保?难道陕南山区丘陵的气候猕猴桃不适宜大量种植? 
于是大家找到《中国猕猴桃》(崔致学主编,1993年5月出版),仔细学习专家做出的科学结论:“中国猕猴桃属植物大部分分类群集中在秦岭以南、横断山脉以东地区。这是猕猴桃属的密集分布区。”陕西秦巴山区不仅是中国猕猴桃最有利用价值两大品系美味猕猴桃和中华猕猴桃的交汇区,而且是美味猕猴桃的集中产区。陕西育成的美味猕猴桃代表品种——秦美猕猴桃,不仅在陕西大面积推广,而且在中国二十多个猕猴桃生产省份广泛引种栽培,全国推广面积达到28万亩,占中国猕猴桃总面积的40%。
猕猴桃的原产地应该是汉中安康秦巴山地,因为1986年夏我曾到秦岭南侧海拔2000多米的原始森林里,发现野生猕猴桃藤架果实累累。我曾经采集这种猕猴桃,自己制作成猕猴桃罐头,保存数月吃起来味道纯正、果肉丰厚,堪称猕猴桃上品。这种野生猕猴桃,呈椭圆形、个大,皮绿覆浅密绒毛,应是地道的自然繁衍原生品种。秦巴山区是猕猴桃原产地完全可以实地考察,汉中安康山地丘陵雨量充沛气候温暖,是天然猕猴桃大量种植最佳区域,而不适于粮食作物规模化机械耕作。
陕西省大量投资在关中平原周至发展猕猴桃,自称关中平原为猕猴桃原产地是混淆视听的说法。关中平原一马平川自古是秦国粮仓,正是农业机械应用规模化农业发展基地,舍弃现代农业而移种山区丘陵适宜的猕猴桃;现在电视炒作猕猴桃一亩产值竟然达到18万元,实在是只顾局部利益违反合理经济区域战略规划的做法。
也曾有人主张周至开辟朱鹮栖息环境,从秦岭南坡的洋县捉几只朱鹮繁殖以招睐游客,然后堂而皇之地对外宣称陕西是朱鹮鸟原产地,似乎也没有啥子大错误一样。那么为何不在洋县投资开辟一个朱鹮公园,为什么不在猕猴桃原产地汉中安康丘陵地区投资发展如周至那样的种植基地,让陕西最贫困的秦巴丘陵山区也富裕起来呢?老百姓不得其解,于是反过来设想:关中和陕北已经富裕起来了,如果在最适宜生长的汉中安康开辟规模化的猕猴桃种植基地,那么贫富还怎样拉开距离呢?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高唐:"秦美"猕猴桃种植亩收入达8000余元

上一篇:哑特猕猴桃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5/46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