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4  来源:  会员:zgmht

 

10月10日,陕西多家媒体走进周至田间地头感受果香,体会猕猴桃丰收的喜悦。近年,周至猕猴桃产业在我省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已经形成冷藏、加工、销售一体的良好格局O2O销售模式猕猴桃崭露头角。

周至地理优势成就优质猕猴桃 

周至县南依秦岭,北濒渭水,襟山带河,以山重水复而得名,素有“金周至”的美誉。有得天独厚的猕猴桃种植条件,近年来,在周至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和省市农业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周至县猕猴桃基地已形成了以“秦美”“、海沃德”、“|翠香”品种为主,早、中、晚熟品种合理搭配,红、黄、绿果肉色彩各异,鲜果、冷藏、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的良好格局。

周至猕猴桃现代农业创新园区的果园里,开展了“走进金周至感受果香传播猕猴桃丰收景象媒体采风活动”,周至县委县政府副县长朱建平、周至县果业局局长丁景福扥等领导参加。周至县委县政府副县长朱建平向记者介绍,从2007年“周至猕猴桃”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以来,周至县积极鼓励省市龙头企业大力开展品牌建设,不断增强市场影响力。“周一村”、“秦星”、“秦岭鲜都”、“都纳奇”等品牌市场影响力显著增强,在2013年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周至县猕猴桃品牌价值以30.81亿元列为中国猕猴桃区域品牌价值排行榜第一位。

周至县果业局局长丁景福自豪的说:“如今,周至猕猴桃已经走出国门,远销欧美市场,在国内外市场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周至猕猴桃让周至老百姓腰包鼓了起来,也成了周至的一张响亮的名片。”

合作社让果农的腰包鼓起来

周一村的猕猴桃种植地里,一片丰收的喜悦景象。果农周师傅正带领着摘过工人在采摘晚熟品种的猕猴桃。看到记者上前询问,周师傅连忙筐子里拿了一个硕大的猕猴桃说:“赶紧尝尝,味道可美了。”原来周师傅带着采摘工人在采摘最后的晚熟猕猴桃,前一段时间都卖了好多。他说,三亩多地,一亩地能卖1.5万元,有合作社有专家还有政府支持,不愁销路,我们只管好好种出好果子。

记者来到富饶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区,看到的也是果农一片忙碌的景象。宽敞的水泥路停着前来收购猕猴桃的果商,果农摘下来的猕猴桃装箱后立马过称装车,果商在一边结算。山东的果商苗师傅告诉记者:“我已经来周至收购猕猴桃好多年了,合作社对我们果商也很照顾。这里猕猴桃品质好,品种优良,在山东市场非常走俏,果农挣钱我们也跟沾了光。”

科技为猕猴桃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猕猴桃也有身份证了,拿起手机,轻松一扫,可以追溯到猕猴桃的各类信息。品质安全得到了很大的保证。西安在金周至猕猴桃实业有限公司就坐落在周一村猕猴桃产业基地旁,中国航天合作千吨气调贮藏冷库,就在该院内。记者也拿起一个贴有“翠香”品牌的猕猴桃二维码拿手机扫了扫,不到3三秒钟就进到公司的网站页面,猕猴桃的种植周期、施肥情况等信息一应俱全,消费者一看就可以放心购买。

富饶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说:“除了传统的销售模式外,现在合作社还鼓励许多大学生回家开展猕猴桃电商销售平台,周至的猕猴桃更快更强的走向全世界市场。”在西安恒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看到,接电话、打单、询问客户,网络销售猕猴桃也很火爆。该公司负责人刘进说:“O2O模式开展以来,为农民也增收不少,我们线上销售的猕猴桃都是优中选优,品质非常高,价格也就跟着涨起来,农民也跟着收益。线上销售范围广泛,对周至猕猴桃产业也是一种宣传,为农民省了好多事。现在一天的订单有很多,我相信随着周至猕猴桃产业的大力发展,我们的订单还会越来越多的,农民的收入也会越来越高的。”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陕西周至阳化猕猴桃专业合作社

上一篇:陕西周至:猕猴桃进入“拍码”时代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4/46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