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4  来源:  会员:zgmht

 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郎岱园区不断探索猕猴桃种植新模式,积极改良猕猴桃种植技术,于2015年试行温室大棚避雨栽培技术,试种的18亩猕猴桃今年喜结硕果,预计产量达9000斤,产值达27万元,试种成功后有力地推动园区猕猴桃室内规模化种植步伐。

据了解,自2015年园区进行猕猴桃试种以来,采用温室大棚避雨栽培具有保温防菌的功效,标准化和精细化地技术创新有力地提高了猕猴桃的产量,今年,试种的18亩猕猴桃迎来初挂果,产量喜人。

为了进一步增强当地农户尤其是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决心,园区在试种初期就积极引导群众10户贫困户参与入股发展。在种植初期就将自家4亩土地入股的青菜塘村贫困户张纪学告诉记者,现在自己成了试种点的产业工人,每月收入工资性收入达3000元,加上每亩土地600元的分红收入,对于他而言今年能够成功摘掉脱贫户的帽子。

据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兴凯介绍,目前试种的猕猴桃为冬红品种,采用避雨栽培技术有力地提高了室内温度,为猕猴桃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相比室外栽培模式而言,室内栽培在方便管理的同时,确保了猕猴桃在生长过程中不受气候,病虫害等方面的影响,有力地提高了猕猴桃的健康生长。今年,试种挂果的18亩猕猴桃,预计亩产量达500斤,按照每斤30元的市场价格计算,预计产值高达27万元,入股农户户均增收可达1万元。(供稿人:陈秀峰)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国家农业部有关领导莅县调研 肯定修文猕猴桃产业

上一篇:贵州修文:猕猴桃带来的“山乡之变”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4/46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