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4  来源:  会员:zgmht

 近日,陕西省果树品种委员会在陕西杨凌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对2015至2016年度初审的果树品种进行审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育的苹果优质抗逆新品种“秦脆”和“秦蜜”,桃优质新品种“秦桃1号”、“秦桃2号”和“秦超”,以及猕猴桃优质新品种“农大金猕”和“农大郁香”7个果树新品种通过审定。

据了解,“秦脆”和“秦蜜”是由马锋旺教授负责的苹果逆境生物学团队选育的,其中“秦脆”果实肉质极脆,汁液多,酸甜可口,其早果丰产性、风味品质和抗病抗旱能力优于富士,是一个综合性状优良的晚熟苹果新品种;“秦蜜”萌芽率高,成枝力强,易成花,早果丰产性好,在陕西渭北产区9月下旬成熟,是一个综合性状优良的中晚熟苹果新品种。

“秦桃1号”、“秦桃2号”和“秦超”是由韩明玉教授负责的桃树生物学团队选育的。其中,“秦桃1号”在7月下旬成熟,果实扁圆形,果个特大,外观全红,是一个综合性状比较突出的中熟鲜食品种;“秦桃2号”果肉黄色,肉细,硬溶质,常温下可存放10天左右,风味甜浓,可溶性固形物14.0%,离核,是一个综合性状比较突出的中熟鲜食黄肉桃品种;“秦超”商品性高,单果重334克,果面全红,色泽艳丽,自花授粉能力强,丰产性好,适应性强,在关中平原、渭北高原、秦岭北麓沿山一带和全国生态条件同类地区均可栽培。

“农大金猕”和“农大郁香”是由刘占德教授负责的猕猴桃团队选育的,其中“农大金猕”果肉细嫩、风味香甜爽口,其丰产、长势旺、抗逆性强、适应性广,是一个综合性状优良的早熟猕猴桃新品种;“农大郁香”是通过实生选种途径培育出的特大果型品种,最大单果重为160克,树势强健,抗逆性强,适宜在关中及类似生态区域栽培。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供应中国猕猴桃之乡绿心秦美猕猴桃

上一篇:电影《太白山下猕猴桃》首映式在眉县举行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4/46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