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3  来源:  会员:zgmht

 中央气象频道显示:

昨天西安、宝鸡等地最高气温40℃

西安地表气温67℃,而吐鲁番地表气温63.3℃

没错

西安气温一举赶超吐鲁番

成为全国最热

堪比“火焰山”!!

持续高温,给猕猴桃果园带来很大“威胁”,请眉县果业中心 高级农艺师 张相文,给果农讲解高温期间猕猴桃果园管理。

夏季6、7、8月份高温季节,是各种叶部病害综合入侵、潜伏、交叉危害的高发期,有效预防叶部病害发生,确保当年果实膨大,以及花芽分化等重要环节正常进行,就要从严把好预防病害侵入关和病害治疗关。

高级农艺师张相文

高温期间如何预防叶部病害发生

发病前预防

5月底6月初,在褐斑病、叶斑病、黑斑病发生前提早喷药作好预防,用碧护15000倍加80%丙森锌水分散粒剂1000倍,或60%吡唑醚菌脂水分散粒剂1000~2000倍,或用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500倍。如果叶片上有细胞花腐病发生,就要及时调整用药配方,加入治疗细菌病害药剂,防治褐斑病、叶斑病、黑斑病、以及细菌性穿孔病的发生。

发病初期防治

6底至7月初,在褐斑病、叶斑病、黑斑病发生初期,小薪甲、红蜘蛛发生时,用碧护10000倍加25%的丙环唑乳油5000倍或30%苯醚·丙环唑3000倍,或30%的戊唑醇·多菌灵可湿性粉剂1000倍加入2.5%绿色功夫2500倍加15%扫螨净1500倍,预防和控制褐斑病、叶斑病及斑衣蜡蝉、小薪甲、红蜘蛛等发生为害。

病害严重发生期防治

7月底~8月初,是多种猕猴桃病害交叉重叠严重的发生期,防治上要间隔10d-15d用碧护10000倍加25%的丙环唑乳油5000倍加20%叶枯唑1000倍,或50%苯醚·丙环唑5000倍加20%叶枯唑1000倍,或40%氟硅唑乳油6000倍加20%叶枯唑1000倍,或80%戊唑醇水分散粒剂6000倍加20%叶枯唑1000倍,主要防治褐斑病、叶斑病、黑斑病及细菌性溃疡病发生蔓延,连喷3~4次。

科学灌水:果园干旱,在晴天中午12点至下午4点,猕猴桃叶片会发生萎蔫,应及时灌水,灌水时避免在中午高温时间灌水。灌水可采用小畦分灌,有条件的可采用滴灌、喷灌,避免大水漫灌。及时灌水,降低整体果园温度,减少日灼病发生。

果园生草:果园就是全园人工种草,或者除去不适宜种类杂草的自然生草方法,这种方法也是正在全面普及的方法,正在普及推广的草种是毛勺子,也可以用三叶草或者箭舌豌豆等,生草果园好处多多,在高温时节可以降低果园温度,2~8摄氏度,还可以减少土壤水份蒸发提高土壤的保墒能力。”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金正大集团发起成立现代农业服务平台 联动全球资源

上一篇:王西锐:​红阳猕猴桃溃疡病防治技术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3/46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