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3  来源:  会员:zgmht

 近日,从常德市农委获悉,目前,该市规模以上休闲农业经营主体达到630个,其中休闲农庄177个,四星级以上休闲农庄77家,其中国家五星2家、国家四星1家。石门县长梯隘村、柳叶湖“太阳谷”美丽乡村示范片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华诚彭山、鼎城龙弟源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农庄。

常德是农业大市,有丰富的休闲农业资源,粮食、棉花、油料、生猪、水产、蔬菜等大宗农产品领先全省,茶叶、柑橘、葡萄、甲鱼等特色产业初具规模。近年来,市农委依托本地优势产业,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大力培育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延伸农业产业链和价值链,促进了农业与旅游的深度融合。

为了培育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常德市农委积极引导工商资本投资休闲农业。常德市里建立了农业招商引资项目库,成立了农业招商分队,成功引进湖南德人牧业集团、湖南思雅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积极引导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利用资金、技术、产品、生产基地等优势,发展休闲度假、农事体验、养老养生等休闲产品,延伸产业链条;积极鼓励、引导大学生和乡贤返乡创业,发展休闲农业,为休闲农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面对休闲农庄产业基础不牢、发展后劲不足、休闲项目雷同等突出问题,常德市农委积极引导休闲农庄发展特色产业,丰富休闲产品,促进农庄转型升级;积极探索旅游+、生态+等经营模式,推进农业与教育、文化、体育等产业深度融合,彰显了特色。

常德市科学规划,鼓励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向优势区域聚集,形成了以特色产业为依托,以休闲农庄为核心的休闲农业聚集区。目前,常德市形成了以澧县华诚彭山、黄家套生态庄园、临澧福船农庄为核心的城头山休闲农业示范带;以河洲甲鱼产业园、红烨山庄、金荷花山庄为核心的太阳谷休闲农业示范带;以汉寿思雅园、西湖牧业小镇、安乡老家印象为核心的洞庭湖区休闲农业示范带;以桃源古道茶旅旅游休闲度假村、腾琼休闲茶庄为核心的桃花源休闲农业示范带。通过品牌打造,常德市形成了聚集效应,增强了市民消费欲望,增加了农庄的经济效益。

按照不同产业和产品的季节差异,常德市全力打造休闲农业农事节庆活动。重点打造了石门柑橘节、汉寿蔬菜节、桃源枫林花海旅游节、西湖牛奶节、西洞庭朝鲜蓟节等系列农事节庆活动,通过乡村民俗风情和农事采摘体验吸引城市游客到农村赶节,激活农副特产市场,增加农民收入,提高了知名度。

2016年,常德市接待游客1621万人次,经营收入25.9亿元,带动农户3.6万户。休闲农业已成为该市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农业结构调整的新模式,美丽乡村建设的新亮点。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工信部潘爱华:加强农业技术服务是促进化肥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

上一篇: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成就:种养结合实现农牧双赢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3/45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