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0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会员:zgmht

  近日,在眉县召开的2009年陕西省猕猴桃产业现场观摩会上,姚引良副省长在讲话中多次提到我校,高度赞扬我校在全省猕猴桃产业发展中所做的工作。


陕西省猕猴桃产业现场观摩会,是贯彻落实省政府一号文件精神,共商猕猴桃产业发展,实现全省发展百万亩猕猴桃奋斗目标,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一次重要会议。省政府、汉中市、西安市、渭南市、宝鸡市等市县农业局、果业局、园艺站以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参观了我校猕猴桃试验示范站指导建立的金渠镇宁渠村、法汤路横渠镇土岭村两个科技示范村,我校猕猴桃试验站首席专家刘旭峰教授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陕西省副省长姚引良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高度赞扬我校在全省猕猴桃产业发展中所做的科技支撑与示范服务工作。姚引良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陕西猕猴桃产业有一个基础就是产业技术基础,“特别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立的猕猴桃试验示范站,已经成为示范和培训基地,形成了一整套技术规范,有力地推动了生产规模的扩大和技术水平的提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技术支撑是陕西猕猴桃产业发展的三大优势之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06年在我省猕猴桃主产区建立试验示范站,“这在全国是第一家,实现了科研与技术推广的有机结合。”姚引良副省长要求各猕猴桃主产区,规范栽培管理,提高标准化生产水平,依托杨凌的农业科技优势,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结合生产实际,加强技术研发、整合和集成,尽快建立起适合我省猕猴桃品种、生产、贮藏、加工、包装、运输、销售的标准体系和技术体系。

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科技成果和人才优势,紧密围绕陕西猕猴桃产业发展需要,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示范推广工作,于2006年在眉县建立了集科学研究、示范展示、科技培训和信息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猕猴桃试验示范站。以试验站为平台,学校8位专家与眉县24位基层农技骨干共同组成推广团队,联合开展了猕猴桃产业科技示范与科技入户工程,取得了良好成效。近三年来,校县科技推广团队和政府技术部门共同努力,在8个示范村建立科技示范户400多户、高标准示范园1600多亩,累计举办科技培训320多场次,培训农民3万多人次。使示范村的优果率和果品质量大幅度提升,果农收入连年增长,对猕猴桃产业健康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对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对陕西猕猴桃产业健康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得到了各级政府和广大果农的高度评价。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试验示范站科技入户带领眉县下第二坡村致富纪实

上一篇:中国眉县金渠镇下第二坡村村民向我校送锦旗表达谢意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0/44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