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10-14  来源:  作者: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 粟洁)8月24日,全省第一家猕猴桃产销联盟——周至县猕猴桃产销联盟在周至楼观正式成立,开启猕猴桃产销合作新篇章,共同培育新动能、搭建新平台、激发新活力,推动周至猕猴桃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闻其伟,县委副书记李同勃,副县长王刚利出席会议。来自全省7个市、9个区县的果业部门负责人,以及周至猕猴桃各产业协会,重点果业企业合作社、国内市场销售商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宣读公布了《周至县猕猴桃产销联盟章程》,选举产生122家周至县猕猴桃产销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成员单位,举行了周至县猕猴桃产销联盟揭牌仪式,为理事会当选成员颁发了证书、聘书。会上,18家企业当会签订了2.66亿元的周至猕猴桃鲜果销售订单合同。截至目前,联盟成员单位相关企业已签订周至猕猴桃销售订单合同总额超过16亿元。

 

  周至是世界猕猴桃原产地和最佳优生区,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猕猴桃生产基地,猕猴桃种植面积43.2万亩,年产鲜果55万吨,总产值超过60亿元,果区人均收入超过1.6万元,被誉为“中国猕猴桃之乡”“中国猕猴桃之都”等众多荣誉称号。猕猴桃产业已成为周至立县富民的主导产业和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阳光产业,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实现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近年来,为促进周至猕猴桃全产业链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更好地破解猕猴桃种植、收购、存储、加工、销售、流通等产业链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进一步提升周至猕猴桃产品品质、提高产品价值、降低产销成本、扩大销售渠道、培育品牌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全面提升周至猕猴桃全产业链经济效益,实现果农增收的目标。按照“抱团共谋发展,合作共赢未来”发展理念,周至县猕猴桃产销联盟应运而生。

 

  接下来,周至县将以此次猕猴桃产销联盟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周至猕猴桃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以“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为抓手,全力在政策资金帮扶、企业纾困解难上出实招,充分发挥好在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合作社、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和帮助联盟完善制度、规范运作、健康发展,认真落实扶持猕猴桃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大力实施“九大提升工程”,努力在全省猕猴桃全产业链建设中彰显周至担当、作出周至贡献。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太仓与陕西周至携手让猕猴桃鲜甜有“道”

上一篇:陕西周至因地制宜打造田园经济综合体新模式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23-10-14/13918.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