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4-06  来源:  作者:

  猕猴桃授粉多久下雨没事?

  我们认为猕猴桃授粉就是一次受精卵的结合,一般半小时后下雨都是有效的。

  对于不放心的可以雨后进行二次授粉,

  猕猴桃授粉是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有条件的可以冒雨授粉。

  注意以下几点:

  1、雄花要按时采收,如果花上带水,可放在室内地面上用吹风机吹干水分再刷取花药。

  2、刚开花的健壮母树不必冒雨授粉,雨停后摇落水珠再授粉,一般雨后3天授粉都有效,最好选用喷粉器授粉,附料以石松子为好。

  3、树势衰弱,母花开放若遇连阴雨3天还未授粉的果园,为了保花保果,要遮雨抢授,可在树上遮盖2米宽、3米长塑料薄膜,采用盖一株授一抹,授完后再向前移动薄膜的办法完成授粉。

  4、要养成果园花期长草的习惯,草可吸收水分,增加土壤透气性,还有固土防滑作用,有利雨天授粉。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买回来的猕猴桃花粉怎么用?

上一篇:五一节周至猕猴桃正在搬侧花,来看看吧图片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21-04-06/13794.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