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0-17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猕猴桃大学士

专家评鉴现场。

专家评鉴现场。

  人民网成都10月16日电 (王军)10月15—16日,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四川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四川省农科院园艺所具体承办的“全省猕猴桃重大技术协同推广交流培训暨首届四川猕猴桃品鉴会”在成都召开。

  据介绍,四川省猕猴桃种植60万亩,高于世界第2的意大利和世界第3的新西兰,其中红心占80%以上,是世界上最大的红心猕猴桃生产基地,并拥有两项“世界第一”:一是第一个红心猕猴桃品种“红阳”为四川省选育;二是产业规模全球第一。与其他产区相比,四川省发展猕猴桃有非常明显的气候优势、品种优势、规模优势和品质优势。

  在评鉴会上,经市(州)、县(市、区)农业农村居局选送,专家对单果重、果面光洁度、果形整齐度、果肉色泽、果心、可溶性固形物、甜酸味、质地等10项外观、内质指标(其中单果重、可溶性固形物由仪器测量)进行组逐一打分、评审、合议,评选出红肉组金奖5个、银奖5个,绿黄肉组金奖5个,最佳外观奖3个,最佳风味奖2个。

  据悉,四川是猕猴桃人工栽培最早的省份之一,自1978年引入试种以来,这是首次在省级层面举办全省性的评比活动。此次会议有利于充分调动主产区和生产者积极性,促进全省猕猴桃高质量发展;利于名优新品种的发掘和创新技术的集成推广,塑造产业最核心竞争力;利于品牌宣传打造,擦亮四川猕猴桃金字招牌。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货运大数据揭秘猕猴桃行走轨迹

上一篇:河南舞钢:种植猕猴桃 乡邻共致富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10-17/13554.html

本文标签:首届四川猕猴桃品鉴会评出20个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