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0-14  来源:  作者:

  近日,国家猕猴桃科技创新联盟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全国猕猴桃品鉴会在贵州省水城县举行,马边彝族自治县石丈空猕猴桃专业合作社选送的“金红1号”猕猴桃,从18个省125家参展单位的237份猕猴桃样品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这是本次品鉴会乐山市唯一获金奖的品种。

  据了解,2014年9月成立的马边石丈空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在下溪镇珍珠桥村和荍坝乡石丈空村共有500多亩猕猴桃基地,主要种植红阳、金红1号、金艳、翠玉等品种。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集体经济”的经营模式,由合作社从农户手中流转土地,统一改土建园、统一技术要求、统一基地管理、统一产品销售。在管理上,由合作社将猕猴桃园建好后,分片区、分地块承包给有意愿的农户和贫困户,充分调动农户和贫困户的劳动积极性和参与性,实行“反租倒包”,按产值进行分成,做到“产业”与“扶贫”有机结合。

  马边石丈空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猕猴桃具有大小均匀、肉细汁足、甜味芬芳的特点。2015年,该社注册的“马边猕猴桃”获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8年,该社猕猴桃获“绿色食品”称号,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江苏等地,受到消费者的好评。

  据悉,目前马边共有7个乡镇20个行政村种植猕猴桃,种植面积达10000亩左右,主要发展红阳、金艳、东红1号、金红1号、金果、脆玉等品种。今后,马边猕猴桃协会将积极引导各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加大对猕猴桃种植园的管理,严格按绿色食品生产标准用肥和用药,走绿色食品发展之路,在品质建设和品牌建设上下功夫,走出马边自己的品质路和品牌路,让猕猴桃产业真正成为马边助农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悦园村的猕猴桃熟了:看万亩猕猴桃园的绿色生态种养循环

上一篇:[丽水日报]遂昌猕猴桃斩获两个国家级大奖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10-14/13548.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