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5-06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陕西猕猴桃

  一般来说实苗种植的猕猴桃需要5年才能结果,扦插种植则需要三年才能结果,如果你家的猕猴桃收到了,结果去出现了不结果或者结果少的问题,那就是管理方面出现了问题。 下面就和大家说一说造成猕猴桃不结果或者是结果少的原因。

养分不足。

猕猴桃开花坐果期的时候,对养分的需求非常大,如果这个时候施肥不足,就会导致身体养分积累不足,树势较弱。如果氮肥使用过多会容易导致枝条旺长,过量的消耗养分,从而使开花坐果养分供应不足,都会大幅度的减少猕猴桃开花坐果率,容易出现坐果少,坐果率不高,落花落果的问题,除此之外施肥不均衡,在花果期的时候如果缺了磷钾肥,都容易降低猕猴桃花芽分化和授粉的质量,也会降低其座果率。

水分的原因。

  猕猴桃的根性比较强不发达,根系对水分的吸收能力比较弱,在花期的时候对水分比较敏感,土壤忽干忽湿或者是过于干旱都会给猕猴桃花芽分化造成不良的影响,会使花粉期授粉质量差,容易发生结果少,做过不好的现象,后期还会加重落花落果的问题。

在猕猴桃春季管理的时候,如果气候比较干燥,土壤干旱缺水,就应该及时的浇水,如果降水比较多,注意雨后排水排涝,防止造成根系缺氧,从而降低对养分的吸收能力。

光照不足。

  猕猴桃幼树喜欢生长在阴凉的环境里面,但是成年的果树却需要很多的阳光,如果成年果树在生长期的时候一直处于弱光环境下,或者是持续的遇到阴雨天气光照不足,就容易出现果树长势弱,受粉不良开花,坐果率不高的问题。

  在猕猴桃果树开花期的时候,遇到持续的阴雨天气或者是光照不足的情况下可以使用10毫克每升的赤霉素进行喷施,但是在水肥条件好的情况下才能使用。这样可以促进猕猴桃树做果,因为赤霉素能够很好的弥补光照不足的影响,能促进果树花芽分化,还能增强叶片的光合作用。

授粉条件不良的原因。

  猕猴桃花粉期授粉不良会导致花器发育不良,花果畸形,落花落果的问题,而从而大幅度降低座果率。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周至很多人在收购猕猴桃花粉,猕猴桃花苞

上一篇:猕猴桃授粉后,怎样知道受精效果?看花瓣颜色、形状、大小!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05-06/13289.html

本文标签:猕猴桃叶子长得茂盛 但是坐果非常少 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