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2-26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今年的猕猴桃卖得比去年还好,1500斤不到半个月就卖光了。我们村里的猕猴桃火了!”近日,北川羌族自治县通口镇幸福村77岁的果农卞义林对记者说起今年猕猴桃的销售情况,乐得合不拢嘴。

卞大爷告诉记者,家里种了一亩猕猴桃,这几年销量越来越好,根本不愁果子卖不出去,“家里以前是贫困户,现在单靠猕猴桃就已经脱贫了!”

早在2013年,当地政府就鼓励村民发展产业脱贫,但村民都觉得猕猴桃三年才挂果,而且种植技术还很难,大家伙都不愿意。“没想到,政府不仅给我们补贴了种苗、架桩费用,请了技术人员给我们讲解技术,还组织成立了专业的合作社,大家看到了希望,一下就充满了干劲,猕猴桃也慢慢种多了起来。”卞大爷说道。

通口镇所有的村都在种植猕猴桃,种植户达到1000户左右,种植面积达到3000余亩。“今年共产了30多万斤猕猴桃,批发价在8到10元左右,目前全部销售出去了。”通口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通口猕猴桃热销有何秘诀?禹羌绿宝猕猴桃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母志国告诉记者,秘诀有三。一是地理条件优越——通口镇海拔一千米左右,气候条件和地质条件非常适合种植红心猕猴桃。二是抢占市场缺口——通口猕猴桃采摘时间比其他地区晚二十余天,市场上猕猴桃已经卖断市了,这里才开始采摘。三是品质优良——通口猕猴桃严格按国家无公害有机绿色食品的要求配置好肥料,并安装太阳能杀虫灯,确保果实品质。

“在猕猴桃销售渠道方面,我们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一方面我们将猕猴桃"挂网"销售,外地客户可以直接线上下单购买,另一方面,我们借助政府举办的猕猴桃采摘节等乡村旅游的热度,吸引周边的游客来采摘、品尝、购买。”母志国向记者介绍道。

不久前刚刚举办的北川通口镇第四届红心猕猴桃采摘节便见证了猕猴桃给当地百姓带来的甜蜜改变。“每年的猕猴桃采摘节我都会带着家人过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品尝新鲜的水果,是一个让人特别放松的乡村旅游模式。”家住江油的严琴对通口的猕猴桃十分喜爱,每年九月到这里参加采摘节也成了家里的固定活动之一了。

“如今猕猴桃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村民们也脱贫"摘帽",接下来,我们还会借助通口现有的旅游资源,以打造竹海、举办笋子采摘节等为抓手,全力做好乡村旅游,让村民过上更火红的日子!”通口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扶贫”五个坚持、六个精准、五个一批

上一篇:周至猕猴桃产地今日报道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02-26/13165.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