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1-30  来源:  作者:

  “周至县在今年要大力实施产业就业扶贫,继续做好生态、教育、健康、社会保障等扶贫工作,实施贫困地区基础设施补短板行动,坚持脱贫不脱政策,有效巩固脱贫成果”。2019年陕西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周至县县长陈旭辉在陕西传媒网视频访谈室接受采访时表示,2019年周至县将继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政府工作报告在2019年重点工作中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求聚焦深度贫困,落实精准要求,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对此,陈旭辉认为,周至县是西安市唯一一个秦巴山区连片贫困县,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周至县脱贫攻坚工作。周至县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通过产业帮扶、旧房改造、易地搬迁、教育、健康、社会保障等扶贫工作,切实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做到贫困户要脱贫,贫困村要退出,贫困县要摘帽等具体工作。

  陈旭辉表示,在2019年周至县要持续抓好精准脱贫这项工作。“首先,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其次,要做大做强周至县的猕猴桃、苗木花卉产业,要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再次,立足“三变”改不断放大“三变”改革的动力,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最后,强化扶志扶智,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在致富奔小康过程中的内生动力。”

  “我们在营商环境提升方面,首先明确各级各部门的职责,做到一个版块、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为项目服务。”陈旭辉说,2018年周至县建立了新的政府服务中心,目前政府大厅已经投入运营,现在已经有57个部门入住,已为群众办理的服务事项达1076项,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现在已有998项,已经占到全部比例的95%以上。办事效率相比原来大幅度提高,群众办事的时间压缩52%,群众的满意度有很大的提升,周至县政府的工作得到了群众充分肯定。

  营商环境优化对于群众而言,最息息相关的就是政府部门办事效率的提高。陈旭辉说,2019年周至县政府要为群众做到一网办理、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真正把群众办事的时间要压下来,环节缩小,让群众在办事过程中成本最低,只有优化好提升好营商环境周至县才能更快更好地发展。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她创业种植猕猴桃,如今拥有3个州级农业基地

上一篇:江西大学生陈敏返乡发展猕猴桃产业 甜蜜事业有前景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01-30/13118.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