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11-12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陕西猕猴桃

11月1日~5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于长沙举行。展会围绕“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主题进行,旨在进一步加强国际产销合作,并向外界集中展示中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入推进,我国广大农村地区在现代农业、产业扶贫、农业电子商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拓宽地方农产品销售渠道。展会现场设8个室内馆,12个展区,吸引来自中国、法国、印度、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家企业参展,40个国际采购商到会采购,规模可称历届之最。

11月2日记者来到本届农交会主会场——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早晨8点不到该中心门前就排起了长龙。在排队人群中我们见到了来自湖南益阳的参展商张计春,他告诉我们,自己为了早点进入会场,现在已经排了2个小时的队了。“不辛苦,其实昨晚就兴奋得一夜没合眼,”他说。“就是希望让更多的人品尝到我们家乡的特色农产品,只要大家能喜欢,再辛苦也值得!”

8点30分场地开放,参展商陆续进入展厅。记者一行首先来到东区的“南南合作国际展区”内,在这里我们看到来自乌干达的可可、泰国的香米、立陶宛的蜂蜜、马来西亚的燕窝、埃及的羊毛制品、俄罗斯的奶制品、印度的香料、巴西的花旗参、匈牙利的特色食品、韩国的饮品等世界各地的商品被有序陈列在各自的展区,琳琅满目。而那些带来商品的国际友人还同时带来了各自的民族文化,他们热情参与到展会举办的“国家宣传日”活动中,分别通过独具民族特色的音乐、舞蹈表演,让参观者领略到浓郁的异国风情。

 

乌干达展团在展馆现场举行国家宣传日活动

寻访完东区再来到西区,发现这边氛围更加热闹。在这里展出的特色农产品都大都可以试吃,放眼望去参观者们在自己心仪的展位前驻足流连,边品尝、边采购、边讨论,好一派闹市景象。

值得关注的是,在西区的一角有一处小小的展位被人群围得水泄不通——他们是被陕西禾和猕猴桃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金龙二号”猕猴桃吸引住了。“这也太甜了!”“怎么从来没见过这种颜色的猕猴桃啊?”大家议论纷纷。每每试吃品一经端出,就被哄抢一空,人们一边吃,还一边拍照上传自媒体平台,有经销商戏称:“这个‘金龙二号’可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猕猴桃了。”

 

陕西禾和猕猴桃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展出的“金龙二号”猕猴桃受到消费者广泛关注

在陕西禾和猕猴桃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展位,该公司负责人宋飞告诉我们:“我们这次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展会,带了上千斤的猕猴桃,为的是来展会上了解一下消费者接受度。昨天一天已售出了大半。”说着,向我们递过半个“金龙二号”,记者接过尝了一下——果然感受不同,这种呈黄色的果肉除了甜,还有一种似草莓,又似香蕉,还像菠萝的复合香味,难怪如此受到大家追捧。

 

陕西禾和猕猴桃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展位负责人宋飞

“‘金龙二号’猕猴桃来自‘丝绸之路’开创者张骞故乡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禾和万亩猕猴桃国际合作园区’。”宋飞说,“这个园区是禾和集团与新西兰佳沛(zespri?)公司通过“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共同建立起来的,2016年4月时任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访问中国在西安见证了这次合作签约仪式。”

 

陕西禾和猕猴桃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新西兰佳沛公司合作签约

据宋飞介绍,禾和万亩猕猴桃国际合作园区集中流转土地,实行集约化、企业化管理。全面引进新西兰佳沛公司国际领先的猕猴桃产业种植体系,由以色列耐特菲姆公司设计建设的节水灌溉解决方案,也是目前世界猕猴桃种植行业技术领先、规模最大的水肥一体化系统,可以保障高品质、标准化的产品产出。“目前园区与当地广大农户结成命运共同体,在带动周边村落共同富裕,并保障可持续地给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猕猴桃。”他说。

宋飞还告诉我们,禾和集团长期与西北农业科技大学“产学研”深度合作、主栽“金龙二号”猕猴桃经过三年的专业口感测试,消费者评价一直领先。为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更高的需求,他们将该品种种子搭载中国首颗微重力科学实验卫星“实验十号”送入太空,依托航天科技优选新品种。“此外我们的‘金龙二号’之所以能成为‘网红’,能受到消费者认可,还得益于生产基地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宋飞骄傲地说。“‘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跨越我们禾和万亩猕猴桃国际合作园区,可以说我们生产的猕猴桃是‘和朱鹮一起成长’的,是独一无二的!”

最后宋飞表示,目前陕西禾和猕猴桃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正以“让中国猕猴桃在世界上赢得话语权”为己任。按照陕西省委胡和平书记2018年5月9日在“禾和万亩猕猴桃国际合作园区”调研提出的“做好产品、做强品牌、做大市场、把猕猴桃销往全中国全世界”指示精神,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时提出的“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的宏伟目标不断努力。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他在脐橙大村种猕猴桃,脱贫“不走寻常路”

上一篇:他让中国猕猴桃品质站在世界一线——省乡土人才三带名人杨健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11-12/13000.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