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9-12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陕西猕猴桃

“有了自动选果机省时又便捷,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9月10日上午,章镇镇果农屠仁江载着刚摘下来的900多斤猕猴桃来到湖墩果业专业合作社,通过机械选果后,这些精选出来的果子将被送往全国各地。

每年八九月份是章镇猕猴桃的销售旺季,“红阳”品牌为主的优质猕猴桃品种一直备受市场青睐。随着越来越多的定制型订单,人工分拣已无法满足出货需求。为此,不少猕猴桃合作社加大机械化生产,采用分果机,不仅减少了人工压力,同时也提高了分选效率。

 

IMG_5091.JPG

在几个月前,章镇湖墩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颜吉灿就提早订购了自动选果机,应对人工分拣难题,提高工作效率。在猕猴桃基地,不少合作社成员和周边果农前来参观新购置的选果机。只见工作人员将一批又一批猕猴桃放上分选线,经过自动称重、分拣、收果等流程后,大小均匀、重量相近的果实,分类回到了包装工人手中。高度自动化的分拣方式,令大家感到十分新鲜。

 

IMG_5057.JPG

那么,按照重量分选的机器具体是如何工作的呢?工作人员介绍,每台机器上都有一个猕猴桃放入口和若干个猕猴桃出口,还有传送带和一个电子感应器。工人将猕猴桃放入机器入口后,猕猴桃在传送带上移动,通过电子感应器时,电子感应器将猕猴桃称重,之后会在标有不同重量的出口处将猕猴桃弹出,猕猴桃因此被分等,工作人员再将不同重量的猕猴桃收集起来。

 

IMG_5089.JPG

颜吉灿介绍,以往猕猴桃分选方式全靠人工,由于工人长期分选,重复动作容易疲劳,造成等级挑选混乱。如今用了机械分选在确保果品均匀度、精度的同时,又加快了选果速度,同时还降低了用工成本。“在正常运作下,选果机平均每小时能够选出1300斤-1500斤,以前需要六人左右完成分拣任务,现在用一个上午就可以全部完成。”

IMG_5064.JPG

选果机的引入,对猕猴桃的生产、销售都能带来“利好”。品相好的、大小匀称的果子能卖到好价钱,带动销售,也能让果农提高技术,更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颜吉灿说,“我们用精细化营销手段倒逼精细化生产管理,让猕猴桃的种植、销售标准化、规范化,让消费者吃到更美味的猕猴桃。”

IMG_5039.JPG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湖南永顺:猕猴桃开园节举行(图)

上一篇:龙阳镇:抢“鲜”要趁早 猕猴桃进入采摘期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9-12/12717.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