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8-23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8月15日,陕西省植物研究所专家张莹一行,专程来到韩城褐马鸡保护区考察,发现珍稀物种软枣猕猴桃软枣猕猴桃,学名:Actinidia arguta,属于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该区域分布的软枣猕猴桃资源较为丰富,具有一定的特点,是目前在陕西省境内发现报道北界的一个种群,可为猕猴桃新品种研发及产业持续性发展提供支持。希望在保护区中得到重视。

软枣猕猴桃别称软枣子、小羊桃等,软枣猕猴桃为侧膜胎座目,山茶亚目,猕猴桃科,猕猴桃属,属大型落叶藤本植物;果圆球形至柱状长圆形,长2-3厘米,有喙或喙不显著,无毛,无斑点,不具宿存萼片,成熟时绿黄色或紫红色。

据《朝药志》记载,软枣猕猴桃果实治热寒反胃,呕逆。其根、茎皮、果实,酸、涩,平。清热解毒,利湿,补虚益损。用于吐血,慢性肝炎,月经不调,风湿关节痛。止渴,解烦热,下石淋。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呕吐、烧、烫伤,还可用于风湿关节痛,跌打损伤,丝虫病,肝炎,痢疾,瘰疬,痈疖肿毒,癌症。

植物研究所专家张莹一行同时初步考察了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他认为韩城褐马鸡保护区是黄土高原地区植物种类繁多,森林生态系统保存完好的典型地区之一。森林植被具有独特的结构特征,在人迹罕至的深山区存在着更复杂的由喜温湿的植物组成的生态系统,需要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沙湾铜茨乡举行猕猴桃采摘节,看到都想吃!

上一篇:中国·修文第二届猕猴桃电商盛宴签约3.5亿元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8-23/12639.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