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8-15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陕西猕猴桃

新华网成都8月13日电(蒋燕)据雅安市纪委监委官网消息,近日,雅安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典型案件。

  1.雅安市雨城区大兴镇简坝村原村主任罗治遂、2组原组长胥开强违规套取产业发展扶持资金问题。2010年,时任雨城区大兴镇简坝村村主任罗治遂虚报猕猴桃种植面积20亩,套取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专项建设项目后续产业发展扶持资金5714.6元。2011年,时任雨城区大兴镇简坝村2组组长胥开强虚报茶叶种植面积11亩,套取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专项建设项目后续产业发展扶持资金3850元。罗治遂、胥开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6月,罗治遂、胥开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2.天全县民政局纪委原书记梁文元、低保办原副主任程艳蓉等8人履行农村低保金发放监管职责不力问题。2014年至2018年5月,天全县9个乡镇农村低保户动态管理工作出现重大疏漏,造成95名已死亡农村低保人员家庭户违规领取低保金共计6.66万元。2018年7月,时任天全县民政局纪委书记梁文元、时任天全县民政局低保办副主任程艳蓉对农村低保政策执行监管不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天全县城厢镇民政员徐小刚、时任新场乡民政员徐攀辉对农村低保户动态管理履职不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天全县城厢镇向阳村党支部书记高光荣、时任马溪村村主任刘庆国,时任新场乡韩家村党支部书记高茂强、董家村党支部书记高成勇对农村低保人员未及时进行清理核实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低保金已全部追缴。

  3.汉源县清溪镇党委原副书记、原镇长叶峰,县住建局总规划师、村镇建设股股长李涛等6人履行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审核把关职责不力问题。2012年至2013年,时任汉源县清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峰,时任汉源县清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蒋仕国,汉源县住建局总规划师、村镇建设股股长李涛,汉源县房地产管理局局长董卓奇(时任县住建局村镇建设股股长),汉源县住建局村镇建设股工作人员袁中未认真履行审核把关职责,汉源县建筑工程勘察设计院院长罗辑在未进行鉴定的情况下出具危房鉴定意见,造成汉源县清溪镇双坪村党支部原书记骆银永、原村主任冉庆强、原村委会副主任冉龙伍在未实际实施危房改造的情况下,伪造48户农村危房户资料并上报,骗取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补贴资金36万元予以私分。2018年7月,叶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蒋仕国、李涛、董卓奇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袁中受到政务降级处分,罗辑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前期,骆银永、冉庆强、冉龙伍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款物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汉源县宜东镇镇、村干部履行农机购置补贴审核把关职责不力问题。2015年8月,汉源县宜东镇在为众安村、茂盛村等5户农户办理果蔬烘干机农机购置补贴审核手续时,时任宜东镇众安村村委会副主任聂生林、时任茂盛村村委会副主任王学康、宜东镇农机员马建军在未入户核实的情况下即在农户提交《汉源县2015年农机购置补贴组、村、乡核查表》上签署“情况属实”的意见,并加盖公章,造成15.8万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被骗取。2018年7月,聂生林、王学康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马建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永川:猕猴桃基地年产值实现100万

上一篇:四川农业大学专家在都江堰市开展猕猴桃褐斑病防治现场会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8-15/12540.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