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8-05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陕西猕猴桃

 汇川区沙湾镇八一村自2014年开始种植红心猕猴桃,因缺乏种植经验,一直未见成效。去年8月,通过汇川区集团化帮扶,村里迎来了一位猕猴桃种植技术指导专家,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全程指导,今年,村里的红心猕猴桃硕果满枝,预计产值将超20万元。

  猕猴桃种植技术指导专家斯家明说,“这个果子多了,这个枝条和这个线有点稀疏,如果是密集它就抬得起,你们这个稀疏以后,果子就像这样抬不起,所以要绑一个帮扶,绑在架子上。”

  眼前这位正在给村民讲解红心猕猴桃种植技术的人叫斯家明。2014年,为发展村集体经济,八一村引进红心猕猴桃开始种植,到去年5月,三年时间过去了,村里种植的红心猕猴桃结出的果实不仅个小,且挂果率不高。

  汇川区沙湾镇八一村支部书记王前进说,我们红心猕猴桃已经种了三年了,村里面不懂得施肥、除草、剪枝,2017年8月通过集团化帮扶,请来了遵义九洲医院专家。

  据了解,遵义九洲医院是汇川区实施集团化帮扶企业其中之一,主要包保帮扶八一村。去年8月,遵义九洲医院为村里聘请了一位经验丰富的猕猴桃种植指导技术专家斯家明,帮助村里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

  猕猴桃种植技术指导专家斯家明说,当时看到这个红心猕猴桃苗根部还是比较好,架子基本搭起来。有三年了,有些树株从它的形状,还可以有发展的希望,所以我决定留下来,帮到八一村管理。

  到村后,斯家明吃住在村、工作在村,用心制作《猕猴桃管理规划》,验土、除草、施肥、修枝、上架、绑枝,经过斯家明近一年时间的悉心指导,不仅教会了村民们种植和管理技术,红心猕猴桃支架上也渐渐挂满了果实。据了解,今年,八一村378亩红心猕猴桃预计产收1万余斤,产值将超20万元。

  有了这个技术支撑,下一步我们也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就是“支部+农户+合作社”,扩大规模种植,农户自愿加入这个合作社,把这个产业发展壮大,汇川区沙湾镇八一村支部书记王前进说。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常吃猕猴桃有什么好处?这两大好处得知道

上一篇:如何经营管理家庭农场?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8-05/12444.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