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4-17  来源:西安猕猴桃  作者:西安猕猴桃

4月10日上午,周至县组织召开猕猴桃晚霜冻害救灾工作推进会议,对猕猴桃晚霜冻害救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邀请相关专家对灾后补救措施进行详细讲解。县政府副县长周训良,县农业局局长何恒春、县果业局局长丁景福以及相关专家、全县各镇街镇长(主任)、分管农业副镇长(副主任)、农办主任、农业系统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人寿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全县猕猴桃协会、种植大户、合作社及种植农户共200余人参加。会议由果业局局长丁景福主持。

县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恒春同志首先从受灾面积、经济损失等方面分类别、分级别通报了此次农作物受灾情况。同时指出:

一是受灾果农要提振精神、树立信心,面对灾害不要恐慌,在具体补救过程中不提倡用“险招、狠招”,要用管用的“稳招”;

二是基层各单位要深入受灾一线,不误农时、紧急动员、及时跟进,按照“先保树后保果”的原则,指导受灾果农从植保措施和园艺措施方面做好灾后补救工作;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组织安排督查工作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县各镇(街)受灾情况进行统计核查。

原文链接:http://news.wmxa.cn/zhouzhi/201804/547791.html

县政府副县长周训良对此次降温霜冻天气造成全国果业影响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分析,回顾了历年受灾采取的一些措施,并对进一步做好灾后补救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及时对灾害发展形势进行研判,不惜一切代价优先解决好灾区补救工作;

二是要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对农户生产自救工作进行技术指导,让农户在受灾植株下种植瓜果、蔬菜等作物,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三是要组织帮扶干部对全县在册贫困户农作物受灾情况进行查灾,并一对一开展指导帮扶救灾;

四是要求保险公司立即开展查灾核灾,及时按照自然灾害理赔标准进行相应赔付;

五是要快速出动,分类别、分级别详细核查本次农作物受灾情况,并及时上报灾情;

六是要加强舆论引导,热爱家乡,弘扬正能量。

随后,县园艺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杨团应分轻、中、重度冻害果园三种受灾情况,从园艺措施、树体管理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县植保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金平涛对农药规范化使用、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植保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

“土专家”吕岩,总结了历年发生冻害灾害的防范经验,详细讲解预防冻害灾害预防措施的实际操作过程。(种植业科 张文馨)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周至:青化镇举办猕猴桃晚霜冻害救灾培训会

上一篇:第三届丝博会周至县签约591.68亿 猕猴桃深加工获台湾企业投资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4-17/11898.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