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4-17  来源:金周至  作者:周至猕猴桃

 

p1_s

工人查看红心猕猴桃长势。

近日,记者在位于新生街道钟坝村三组的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看到,成排的红心猕猴桃已经开始挂果。

因势利导催生乡村特色产业

钟坝村党支部书记王长林介绍,该村在此前一直没有主导产业。几年前,村干部前往四川省等地考察,结合该村日照、水源等优势,决定引进红心猕猴桃品种。

2014年,钟坝村正式引进红心猕猴桃品种,规划400亩土地,成功吸引忠县豪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入驻,负责日常管理、生产营销等工作。

“去年,我们的红心猕猴桃产量达到10吨,每斤40~80元的市场价,收获了100余万元的销售额。今年,我们扩大种植规模,400亩的红心猕猴桃林,预计产量和收益将翻番。”忠县豪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任勇说。

预约销售订单不愁

红心猕猴桃于每年的四五月份开始结果,生长周期4个月左右,到8月份就可采摘,一年一季。

目前,该公司已与重庆主城,广东等地的近20家客商达成了销售协议。“因为我们管护到位,加上气候、土壤条件好,所以产品品质高,客商很喜欢。”任勇说。

红心猕猴桃的品种根据大小、质量等因素在价格上分为40/斤、60/斤、80/斤三个等级,买家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宜销售的品种等级,为适销对路提供便利。”任勇介绍,他的产品都需要提前预定,最近两个月将完成所有订单。

红心猕猴桃是珍贵水果品种,从育苗开始就是一个精细的系统工程,这就需要各方面的管护人员。目前,该基地有40名工人从事除草、修枝、采摘等工作,按80元一天计算工钱,这类人群每月能拿到工资2000元~3000元。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湖南麻阳猕猴桃人工授粉正当时

上一篇:周至:青化镇举办猕猴桃晚霜冻害救灾培训会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4-17/11896.html

本文标签:钟坝村的红心猕猴桃不愁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