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4-17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新华网贵阳4月16日电(通讯员姜宁 凌婉玥)近段时间,水城县两万多亩进入挂果期的猕猴桃陆续开花,各基地的果农们抢抓时节,纷纷进行人工授粉,为今年全县猕猴桃产业提质高产做足准备。

    在阿戛镇电光村的猕猴桃种植基地,一颗颗猕猴桃树枝上开满了金黄色花朵,最大的直径约三厘米左右,微风拂来,散发出阵阵浓郁的花香。高级农艺师张荣全被果农们团团围住,正在详细讲解人工授粉技术。

    据介绍,猕猴桃花期一般在一周左右,为保障果品质量,盛花期需要进行三轮人工辅助授粉。

    “如果靠自然授粉的话,会出现畸形果、弱果、小果等等现象,所以我们要用人工授粉,去满足猕猴桃花丝,对花粉的需求,花丝得到的花粉越多,它以后种子就越多,种子越多我们以后的果子就越大。”高级农艺师张荣全说。

    晏庭银是电光村的种植大户,2015年底,他通过流转其他村民的10余亩土地种上了猕猴桃,今年将迎来初挂果。而首次授粉就有专业技术人员前来指导,晏庭银心里也有了底气。

    “真的是受益匪浅,让我学到很多东西,以前我们什么都不懂,都是听别人讲,或者买书看看这类似的,实际操作比看书有用多了。”水城县阿戛镇电光村村民晏庭银说,希望技术员们经常下乡给老百姓讲技术,让老百姓学到很多技术,增加农民脱贫攻坚的能力。

    据了解,水城县沿水黄路阿志河大桥经猴场乡、蟠龙镇、阿戛镇、米箩镇到勺米镇梭沙村打造“百里猕猴桃产业带”,实现该产业示范带种植无缝闭合,打造成为生态产业带、旅游产业带、观光产业带、转型产业带、致富产业带。目前,水城县猕猴桃种植面积达11万亩,全县挂果面积2.4万亩,预计将在4月中旬完成授粉。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林下 喜悦脸上挂

上一篇:月经期间能不能吃猕猴桃?吃猕猴桃对大姨妈有没有什么影响?有哪些吃法?[图]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4-17/11892.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