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4-17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行者毛桃

 近日笔者从城固县果业局获知:由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城固“徐香”猕猴桃,在全国率先通过Eurofins(欧陆集团)检测,成为中国首个获准进入欧盟市场销售的猕猴桃品种。

  Eurofins(欧陆集团)创建于1987年,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是全球领先的科学分析和检测检验机构,其在30个国家拥有150多个实验室,建有安全检测、成分分析、产地确认、纯度和食品可追溯性检测的全球服务网络。“Eurofins检测标准共有485项,能通过检测,实属不易,也足以证明欧盟市场对城固‘徐香’猕猴桃优异品质的认可。”城固县果业局副局长赵丽斌这样介绍。

  齐峰果业公司城固县猕猴桃基地负责人于毅说:“我公司2015年就取得欧盟GlobalG.A.P.认证,连续3年来一直严格按照欧洲良好农业操作规范进行管理作物。此次顺利通过Eurofins检测,实现了我国猕猴桃品种送检出口欧盟认证资质‘零’的突破,这也意味着城固所产猕猴桃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均走在了世界前列。”

  城固县有着种植猕猴桃的传统。尤其是2013年以来,该县抢抓陕西猕猴桃“东扩南移”战略机遇,走“政府引导、企业主体、财政扶持、群众自愿、市场运作、园区承载、科技支撑、优质优产”的路子,实施推广以色列水肥一体化灌溉和新西兰高架栽培等技术,猕猴桃品质大幅提升,产业集约化程度为全国最高。

  目前,该县猕猴桃种植总面积4.8万亩,专业从事猕猴桃生产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20家,5000多名农村劳动力到园区务工,带动6000多家农户直接增收,猕猴桃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金果果”。(邬正鹏)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陕西省商洛市专业大户、家庭农场认定申报程序

上一篇:猕猴桃林下 喜悦脸上挂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4-17/11890.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