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4-16  来源:029mht.com  作者:猕猴桃妹妹

   

    从担任村主任到村支书,在郫县唐昌镇战旗村工作的10年里,高德敏见证了全村的大小变化。组建“战旗农业股份合作社”,推行土地规模经营,让农户腰包鼓起来;吸引大学生假期进村,和村民同吃同住,让村民思想宽起来;修建新居,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打造战旗五季花田景区,让全村面貌美起来……上明形势,他全国各地学习,广集良策;下接地气,他每家每户地钻,了解民情。高德敏的每一个想法背后,都饱含对战旗村深厚的感情,他这样形容自己的工作,“想当好村官,就不能把自己当官,要把全村当成企业,而我是个经营者。”

    这个“钻”家接地气 村民都很服气

    “想让别人听你的,首先你要听别人的。”秉持这样的工作态度,高德敏在与村民探讨问题时,为避免让村民有抵触情绪,几乎很少在办公室谈。他喜欢到村民家里去,以一个客人的身份倾听主人的心声,在他看来,这使谈话氛围有很大转变。挨家挨户钻的习惯,一直保持到今天,他已成了全村出名的“钻”家。

    2007年,村里调料厂搬迁,村民对工程承包者的选择看法不一,他就亲自把村上干部和村民代表找来,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比选,让工程明明白白实施,让承包者公公平平挣钱。村里有老人觉得土地管理不公平,找他说理,他不讲大道理,只谈“将心比心”。他说,全村那么多人,每个人都要有一颗“公心”,不能只有自己的“私心”,共同付出才能共同收获。就是带着这样一颗“公心”,在2010年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中,高德敏被选为战旗村党支部书记。

    好学擅思有想法 打造国家3A级景区

    “用眼学是看,用耳学是听,用嘴学是问,用脑学是想,用心学是记。”高德敏好学习,擅借鉴,在村上任职以来,多次前往华西村等全国先进村观摩,逐步找到一条属于战旗村的发展方向。村里河边上有一个水塘,2010年以前都是村子搞建设挖沙采石的地方,但高德敏却有另一个想法,既要保护环境又要发挥种植特色,最终他选择办创意农业。

    2010年在北京学习偶遇的一位四川企业家,很赞同他的想法并愿意投资。村里拿出近600亩地,沿河打造农业观光旅游带。从20111月动工到20125月竣工,一座以薰衣草观景为主,结合婚庆、度假休闲的五季花田景区落地战旗。景区一面世,便引起各方关注,拥有人口1704人的战旗村最多一天接待游客4万人次。201212月,五季花田景区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并带动了农业加工副产品的发展,村民经济收入也相应提高,2012年全村人均收入达到1.4万元。 成都晚报记者 陈艾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嫁接甜柿 加入合作社 还可当景观树

上一篇:安徽省示范家庭农场认定办法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4-16/11749.html

本文标签:

猕猴桃价格》

推荐资讯》

猕猴桃产品推荐》

热门点击》

图文说》

猕猴桃画报

more

猕猴桃农村合作社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