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2-22  来源:029mht.com  作者:猕猴桃妹妹

    由菠萝堆成的台北101大楼,西瓜搭建的南京紫峰大厦,蛇果组成的“幕帘”,太阳能共振的灭虫器……昨天,第九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开幕,各种新奇产品吸引了成千上万市民和相关客商的眼光。

    水果堆出标志性建筑

    “快走快走,到前边去看看台北的101大楼,南京的紫峰大厦,它们两个在南京农业嘉年华上邂逅相遇了。刚进入嘉年华的展会现场,就听到人群中有这样的催促声。

    记者跟随人群走近了才发现,这原来是南京江宁台湾农民创业园用菠萝和西瓜分别堆出了台北的101大楼和南京的紫峰大厦这两座标志性的建筑,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打造这两座标志性的建筑,首先他们搭出了一个缩小比例的台北101大楼和南京紫峰大厦的架子,然后在里面放上了菠萝和西瓜,台北101大楼的搭建共用了192个菠萝,而南京的紫峰大厦的搭建共用了156个小型的西瓜。

    “真的太有创意了,想不到这些平时再普通不过的水果也能做成这么好看的艺术品!”不少市民都发出感慨。现场的工作人员说,这座台北的101大楼和南京的紫峰大厦只是农业创意的一个缩影,实际上在台湾的创业园中,蛇果像帘幕一样倒挂在空中,西瓜也可以像盆景一样长在花盆里,还有很多新奇的创意农业,这些创意为农产业提供了新的附加值。

    现实版的“开心农场”

    炎热的夏季,不用亲身下田,只要在家里轻点鼠标,就可以收到自己种植的蔬菜。由南农大开发的都市e农庄网站,不仅可在网上种植瓜果蔬菜,还能网上“点菜”。每周四,农庄工作人员会将成熟的农作物进行采摘、配菜,并送至社区感知体验店,不仅方便快捷,还能保障食品的安全,实现了市民与农民的隔空握手。

    昨天由南京农业大学的学生创业项目都市e农庄吸引了公众的关注,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利用农业物联网和电商平台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建立起多功能的社区服务云平台。该平台就是一个现实版的“开心农场”,在这里,市民可以租下一块菜地,选择农场提供的种子进行种植,每天浇水施肥耕种,等到收获时进行采摘。而这一系列的行为,市民都可利用互联网,在“感知耕种”平台进行远程操控,真正实现工作耕作两不误。

    据了解,这个平台在国内首次真正实现了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可感、可控、可购、可溯”。

    除此以外,在农业嘉年华上,南京秦邦吉品宣布市民可以像订牛奶一样订鸡蛋,加入会员制的订户可以享受有机鸡蛋新鲜、无破损送到家中,据了解,会员制订单式的禽蛋消费服务,在目前国内尚属首家。

    一盏灯让害虫自取灭亡

    农田的害虫威胁农产品的健康,有没有不打农药的灭虫方法?

    在农业嘉年华现场,一款太阳能光波共振的灭虫器吸引了老百姓的眼光。凯富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款灯,白天利用太阳能充电,夜间害虫活跃物时候会自动开启,由于其照明灯头是具有诱虫功能的光波共振灯,它会让害虫飞蛾扑火般自取灭亡。据了解,这种灭虫灯一台可覆盖15亩至25亩农田,灭虫率高达85%以上,以前做过试验,在害虫旺季的时候,一台光波共振灯一晚上能杀灭3公斤至4公斤的害虫。记者了解到,整个灭虫过程大多采取物理手段,不会对农田产生农药的伤害,而一盏太阳能的灭虫灯每万台每年可节电2万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0多吨,而它的价格也不贵,大概是每盏2000元至3000元左右。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考生放弃本科读专科 观光农业专业悄然走红

上一篇:唐山:迁安合作社"一招鲜" 富硒玉米高产营养收益丰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2-22/11380.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