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1-08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  作者:吴擒虎

  1月4日,在宜昌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该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着力打造“宜昌蜜橘”“宜昌宜红”“宜昌猕猴桃”三张城市新名片。

  据悉,宜昌蜜橘是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宜昌宜红茶是中国传统三大红茶之一,宜昌猕猴桃是世界猕猴桃原产地标志产品。这三个品牌都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有很强的产业基础,有较大的品牌影响力,具备上升到城市名片的基础条件。

  柑橘、茶叶、猕猴桃三大产业,覆盖宜昌农村60多万户170万人,是宜昌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宜昌市农业局负责人说:“品牌和城市名片不一样,上升到城市名片的农业品牌,不仅能提高城市知名度,也能推动产业发展,实现产城共荣,相互促进,推动乡村振兴。”

  据介绍,为叫响三大名片,宜昌下一步将重点抓好调结构、转方式、添动能三项工作。(吴擒虎、方素珍)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北京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提速

上一篇:周至县创建全国猕猴桃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答辩圆满完成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1-08/11123.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