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1-03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日前,杨凌奇异果酒业有限公司在京召开品鉴会,依托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陕西周至县42万亩猕猴桃酿制出的主打产品猕猴桃果酒,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前来品鉴。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辛飞介绍,周至县南依秦岭,北临渭水,蕴藏着丰富的野生猕猴桃种质资源,是世界公认的猕猴桃原生区和最佳适生区,国际市场上有着“南有新西兰,北有周至县”之说。经过30多年的发展,周至猕猴桃先后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绿色食品认证产品,猕猴桃种植面积达到42.3万亩,产量52万吨,产值达32亿元,引领着全国猕猴桃产业的发展方向。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富含多种有机物和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质,维生素C含量高达100-420g/100mg,被誉为“水果之王”。但猕猴桃有一个先天的缺点:就是采摘后的鲜果不易保存。辛飞说,为解决这一先天问题,他们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科研单位合作,研究猕猴桃贮藏及深加工技术,开发猕猴桃果酒产品,采取将鲜果榨汁发酵后储存,用于生产猕猴桃果酒等系列产品。经过十多年的技术攻关,如今已生产出以猕猴桃果酒为主打产品、以陕西桑葚为原料的系列果酒产品,2017年第24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奇异果酒获得“后稷”农业高新技术奖。

“奇异”猕猴桃,酿出“香”产业。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不断提高,猕猴桃果酒系列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消费者欢迎。“符合国家倡导的供给侧改革方向,符合老百姓对更高品质产品的追求,符合现代人养生消费观念。”北京人李艳生专程到杨凌奇异果公司考察一周,当他看到该公司现代化药品级生产车间及严格的质量管理流程后,当场得出结论:转行成为该公司京津冀地区总代理。如今,成立于2008年、占地150亩的这家酒业公司,现有猕猴桃科研基地100亩,生产基地10000余亩,生产车间上万平方米,可年产猕猴桃酒8000多吨。猕猴桃酒生产线具有的温控酶解、温控发酵、特别榨汁技术及果酒澄清技术为公司自有核心技术,世界领先。

“目前,我们正在开发多种符合老百姓口味的、大众消费得起的健康果酒系列产品,普及养生果酒观念,做出中国人自己的‘拉菲’品牌,为地方猕猴桃产业发展、提高供给质量作出了我们应有的贡献。”辛飞说。(赵安成)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眉县齐镇村贫困户郑高纪科学种植猕猴桃

上一篇:修文县猕猴桃局成功迎检市农委“三品一标”考核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1-03/11057.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