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12-09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近年来,泗洪县梅花镇积极探索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结合“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访民情知民意,立足镇情、村情,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产业,改变传统的稻麦耕作模式,增加群众收入,充实群众的钱袋子。

该镇根据不同的土壤条件,规划建设了三大种植基地,形成了三个主要的中药材品种,即东片的半边莲种植基地3000亩,中片的油牡丹基地1500亩,西片的板蓝根种植基地1500亩,形成了常规药材、食药两用药材和小众化药材的多元化发展。目前,该镇已经成为华东地区半边莲的主要产地,占全国市场的40%以上。在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该镇注重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村支部牵头成立合作社、村支部书记带头试种中药材、村居与收购商签订药材保底合同等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药材种植,规避产业风险。

目前,该镇参与农业调结构,种植中药材的面积已经达到1万亩,亩均效益在4000元左右,帮助全镇600余户群众增收致富。 陈晨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从几百元到几万元:一亩地里看现代农业新变化

上一篇:猕猴桃示范村七曲村扶贫修路安装太阳能灯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12-09/10948.html

本文标签: